来源:
河北日报

上半年河北省引黄调水2.55亿立方米

2021-07-13 09:06:3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通过引黄入冀位山线路

  上半年我省引黄调水2.55亿立方米

  从省水利厅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通过引黄入冀位山线路累计引黄河水2.55亿立方米,超额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改善了我省引水沿线的水环境和水生态,助力我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今年以来,按照我省确定的多引多调黄河水的目标,省水利厅积极争取水利部和黄河水利委员会支持,多次与山东省聊城市水利局沟通,先后三次启动位山线路实施引黄调水,有力保障了衡水湖生态用水,最大限度满足了邢台、衡水、沧州市农业用水和河道生态环境用水需求。今年上半年,通过位山线路引黄,在全省形成有水河长860多公里,水面面积达33平方公里。

  为切实做好引黄调水工作,省水利厅制定了引水调度方案,科学确定各节制闸水位和下泄流量。输水期间,河北省子牙河河务中心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和带班制度,在重要节点部位、节制闸安排驻地巡查人员,根据实际来水流量大小及时下达调度指令。驻地巡查人员每天对驻地工程上下游5公里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输水工程安全运行。

  据了解,位山引黄线路自黄河下游左岸山东省聊城市位山闸引水,线路干渠山东省境内长105公里,我省境内长182公里。(通讯员任树春 记者赵红梅)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8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