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雄安新区

2021-07-12 14:36: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2日电 7月8日晚和9日晚,“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分别在雄安工地、企业举办。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容城县人民政府、雄安集团主办,河北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中心、容城县应急管理局、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石家庄五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协办。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以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为载体,坚持贴近群众、服务人民,充分运用文艺宣传、安全体验、专家咨询等多种形式,提高宣传教育工作实效,增强公众应急安全意识和技能,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习应急知识、运用应急知识、传播应急知识的浓厚氛围,有效应对和减少各类灾害事故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现场,来自石家庄五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讲师通过视频实例,为现场观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生活工作中防火、防电的重要性和逃生自救方法。随后“安全”歌曲、快板、魔术、杂技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生动形象地将应急知识展现给观众。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有奖问答环节进一步增强了工友、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开展安全文化宣传活动是普及全民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的重要途径。“应急宣传燕赵行”系列活动为民众牢固树立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唱响了“消除事故隐患,筑好安全防线”的主旋律,为新区建设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河北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中心;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新区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三县各企事业单位、雄安新区参建企业代表共1000余人分别参加两场活动。(李元闯)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