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与中国气象局局长庄国泰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1-07-13 08:53: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3日电 7月11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庄国泰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庄国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对雄安新区气象预报、防灾减灾等工作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中国气象局高度重视新区建设发展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在雄安新区规划编制、防汛抗旱、防灾减灾、生态保护、城市安全等方面给予了新区大量支持和帮助。当前,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正加速推进启动区、起步区等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创造条件、夯实基础。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对接,在智能城市、智慧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响应机制和新型预报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为国家重大战略顺利实施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保障。

  庄国泰表示,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中国气象局始终把提升雄安新区气象监测预报能力作为重要任务,把对新区气象工作的支持当做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力支持新区气象工作创新发展,推进气候领域项目建设,在森林防火、白洋淀生态保护、气象预报等方面发挥自身作用,努力将雄安新区打造成全国智慧气象示范区、气象科技创新引领区、绿色生态气象保障先行区。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省气象局局长张晶、副局长郭树军,新区领导刘树军、王纪平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