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707

2021-07-07 18:40: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这座“未来之城”正在拔地而起。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将在明年5月底左右投入使用,为容东片区、启动区等建设提供过渡性配套服务;“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扎实推进,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已经完成建筑部分,雄安宣武医院将在2024年下半年建成使用,建成以后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保健六位一体的区域级医疗中心;京雄高速河北段、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一期工程建成通车,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对外高速公路骨干路网全面形成,以京广高铁、京港台高铁京雄-雄商段等为代表的“四纵两横”轨道交通路网格局也在加速形成。

  2.今年底,雄安新区各片区之间有望实现功能上的衔接。目前,容西、昝岗、雄东各片区蹄疾步稳地推进,启动区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启动,一批基础设施建设初见成效。

  3.雄安新区扎实推进防洪安全体系建设。到2022年,基本建成起步区防洪骨干工程;2025年,基本建成新区外围组团防洪骨干工程,起步区、外围组团基本达到规划防洪标准;2035年,高标准建成现代化的防洪排涝减灾体系,起步区、外围组团、特色小城镇全面达到规划确定的防洪标准。

  4.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已经从污染治理向生态修复为主阶段转变,水质已达到近十年最好水平。2021年1-5月份,白洋淀水质均达到全域均值三类水平。

  5.雄安新区积极实施教育三年提升计划。至今,已有61所各级各类学校与京津冀59所优质学校建立帮扶合作关系。

  6.河北省今年计划招募“三支一扶”志愿者1300名,其中雄安三县共招募85个岗位,合计141人。

  7.河北今年将建乡镇(街道)社工站238个,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截至目前,河北已建成乡镇(街道)社工站51个。

  8.河北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到2022年底,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率达到100%,全省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基本满足省域内实际处置需求。

  9.7月6日,河北印发《关于实施分类注销进一步推进市场主体注销便利化的通知》,提出2021年9月30日前搭建河北省“简易注”市场主体注销一网服务平台,实现涉企事项注销“一网申报、同步指引、并联审批、限时办结”。

  10.近日,河北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做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转岗聘用工作的通知》,健全事业单位内部选人用人机制,优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结构,规范事业单位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工勤技能岗位之间转岗聘用工作。

  11.北京市《关于高质量推进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全面城市化的指导意见》正公开征求意见。环首都功能核心区的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将建成城市公园环,在发挥生态隔离作用的同时支撑首都高水平运行,到2035年,人口大量无序聚集、“瓦片经济”泛滥等乱象将得到根本性解决。

  12.北京市将扩大上门护理服务,2022年实现全市覆盖。

  13.《天津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日前印发,明确天津在新发展阶段将坚持制造业立市,到2025年,将基本建成研发制造能力强大、产业价值链高端、辐射带动作用显著的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

  14.中新天津生态城筹备启动32.1公里线性绿道系统建设,将各具特色的海景、湖景、河景、城景串联起来,创造亲近自然的美丽空间,让市民尽享“绿色福利”。

  15.日前,国家发改委印发《“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废旧物资回收网络更加完善,再生资源循环利用能力进一步提升,覆盖全社会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基本建成。

  16.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 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的通知》。其中明确,严格限制新建250米以上建筑,确需建设的,要结合消防等专题论证进行建筑方案审查,并报住房城乡建设部备案;不得新建5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

  17.日前,国家卫健委等三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推动中西医协同发展的意见》,从完善中西医协同制度、加强中医临床科室建设、创新中西医协作医疗模式、培养中医药人才队伍等方面绘出了“路线图”,未来中西医结合将更加制度化。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3℃,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