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年底前雄安新区城市框架全面形成

2021-07-06 09:24:36 来源: 河北日报

  从日前雄安新区召开的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获悉,雄安新区将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引向深入,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更大成效,年底前新区城市框架全面形成。

  新区各级各部门将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新区规划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围绕实现“五新”目标,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敢字当头,干字托底,不怕苦、不怕难,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设新功能、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推进新区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和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加快形成新形象,今年年底前,实现新区重点组团主干道路快速连接,全面形成城市框架。加快建设新功能,根据各片区开发节奏,高质量配置学校、幼儿园、医院等,确保基本公共服务现代化水平。加快发展新产业,聚焦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全面履行好服务保障职责,推动标志性疏解项目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加快聚集新人才,全面实施一揽子“雄才计划”,增强新区对干部人才的吸引力,坚持“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用人导向,强力打造一支能承担重任、稳定可靠的骨干基础干部队伍。加快构建新机制,擦亮“雄安服务”品牌,强化各方面体制机制创新,以顺畅的体制、充满活力的机制、强有力的融资能力保障新区建设发展。(记者苑立立)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8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