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周黑子英雄班为龙南小学学生讲述周黑子战斗故事

2021-05-07 20:48: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7日电(李元闯)为将周黑子带领全班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近日,“周黑子英雄班”现任班长杨仕武来到雄县龙湾镇龙南小学,讲述全国战斗英雄周黑子的故事。

杨仕武为学生讲述周黑子的战斗故事。中国雄安官网发

  周黑子,又名董海棠,是全国战斗英雄,原籍雄县龙湾镇南村人,1945年参军,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生参加过卓资山、余家坪、清涧、彬县、抗美援朝等战斗。在战斗中,他不顾安危、顽强战斗、视死如归,所带领的战斗班被原西北野战军命名为“周黑子英雄班”。他的这种精神一直激励着“周黑子英雄班”的战士不断冲锋向前。

  教室里,学生整齐地坐在教室,聚精会神地聆听杨仕武讲述着周黑子作战的故事。龙南小学校长表示,杨仕武为龙南小学的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以后会创造更多学习党史的机会,让孩子们走近历史、了解历史,身体力行弘扬传承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精神,成为一名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人。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44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