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507

2021-05-07 20:49: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河北雄安新区施工总承包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8月1日起将施行,试行期限2年。施工总承包企业信用信息分为正面信用信息和负面信用信息。其中正面信用信息包括合同业绩信息、依法纳税信息、表彰奖励信息、社会责任信息等内容;负面信用信息包括一般负面信用信息和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信息。施工总承包企业信用评价周期为一个季度。

  2.雄安新区“四纵三横”高速网加快形成,京雄、荣乌新线、京德一期月底通车。目前,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全线所有工点已全面开工;京德高速公路筹建处正在筹备交工验收和运营工作,为通车提前做好准备。

  3.雄安大规模电力迁改项目投运。近日,雄安新区220千伏容雄线、220千伏易雄线、110千伏容羊线等迁改项目全部恢复送电,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区建设范围内110千伏及以上电力线路全部迁出。此后,启动区内110千伏及以上电力线路将全部布置于地下管廊。

  4.雄安新区重大项目建设提速。今年新区新开工重点项目100余个,在建项目100余个,计划完成投资超2000亿元。

  5.近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龙湾镇一号公路北段大修项目招标公告》。龙湾镇一号公路北段道路大修,全长3.2km,设计时速15km/h,路基宽7m,路宽6m。涉及龙湾镇东狄头、西狄头、大步村等3个村。计划6月底竣工。

  6.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招聘专业技术管理人员65人。本次招聘仅接受网上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21日18:00。

  7.河北省政协确定2021年35件重点提案。其中,9件提案由省政协副主席牵头督办,其余26件提案将由省政协提案委员会通过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开门办案等形式,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推动办理落实。

  8.河北省将实施6项重点任务,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包括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流通体系、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消费体系等。

  9.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城镇既有管道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工作方案》要求,自2021年4月至2022年底,利用2年左右时间,为城镇既有管道燃气用户(包括城镇既有住宅、单位燃气用户)加装具有自动切断功能的安全装置,强化燃气行业安全管理,坚决防范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用气安全。

  10.河北将12个病种纳入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救治管理病种范围,维护儿童健康权益,包括中枢神经系统肿瘤、恶性生殖细胞瘤、头颈胸部肿瘤等。

  11.今年,北京将开展超100场首秀京城品牌线上线下联动推广活动,发布国际品牌和新国潮时尚新品万余款,在全市发放首店消费礼包800万个,以首发吸引首店,以首店带动首发,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12.今年,北京市实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首次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中招录取总分为660分,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

  13.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年内竣工。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建设项目是天津市重点工程,工程总占地面积约20.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新能源整车领域规模最大、测试能力覆盖最全的研发验证和测试基地。

  14.天津市消协发布K12在线教育服务与评价团体标准,这是国内首个K12在线教育的团体标准。标准明确在线教育培训机构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

  15.近日,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印发通知,推进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通知》提出,2021年底前所有省份、所有统筹地区作为参保地和就医地双向开通,符合条件的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能够在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实现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16.交通运输部等四部门集中整治罐车运营突出问题,提升安全运行水平。自2021年6月1日起,新进入市场的罐车应当按照新要求进行检验、登记、办理道路运输证,实现新罐车合规。

  17.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制修订《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修正案)》,明确检验检测机构及其人员应当对所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负责,并明确除依法承担行政法律责任外,还须依法承担民事、刑事法律责任。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2℃,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4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