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世界安全生产和健康日丨安全第一,切莫大意!

2021-04-28 21:40: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21年是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一年。这座承载着千年大计的“未来之城”,目前建设工人已突破17万,百余个重大项目同步推进,安全生产至关重要。时值世界安全生产和健康日,在此提醒,安全第一,切莫大意!

  安全生产如何做?

  1.相关施工和监管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向职工发放安全生产相关手册,张贴安全宣传语,定期宣传安全知识,开展经常性安全宣传教育和安全技术培训。新进场工人必须经过三级教育,未经教育培训和考试不合格者,不得上岗作业。

  2. 进入工地的施工人员,着装要符合安全要求,根据实际需要配备安全帽、安全带和有关劳动保护用品,并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3.特种作业人员要持证上岗,作业期间要严格执行特种设备的操作规程和相关的安全规章制度。有关主体落实巡查、监督责任。

  4.在有限空间作业,要提前详细了解现场情况,有针对性地准备检测与防护器材,配备监护员和应急救援人员。

  5.高处作业人员的身体条件要符合安全要求。严禁患有高血压病、心脏病、癫痫病等不适合高处作业的人员,从事高处作业。

  6.加强巡查,对违规操作、酒后作业、疲劳过度、作业时打闹、精神不振、思想情绪低落的工作人员要及时制止并教育、疏导。

  7.施工单位和工人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梯子、盖板、围栏、脚手架、吊篮等设备设施要习惯性进行检查,确保稳固、安全后再作业。不攀、不坐不安全大的位置,传递物件时不要抛掷。

  8.强风或大雨、雪、雾等天气时,应停止从事露天、高处作业,并进行工地巡检,增强安全防范,消除隐患。

  9.物料应有序分类堆放,松散材料如砂、散装水泥等采取遮盖措施;易燃物料应采取相应防着火措施,比如氧气瓶、乙炔瓶不能曝晒、倒立;拆卸下的物体、剩余材料和废料等都要加以清理并及时运走,不能得过且过、任意乱置或丢弃。

  10.按规定设置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器材设施等,楼梯、走道应安装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灯。

  让我们牢记: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安全雄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