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428

2021-04-28 21:36: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加快构建新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擦亮“雄安服务”品牌。会同京津冀政务服务部门整合服务资源,创新服务模式,打造“京津冀+雄安(3+1)”政务服务协同发展平台,实现京津冀“一网通办”;推行企业变更(备案)秒批承诺制,搭建企业变更(备案)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实现“零跑腿、不见面、智能审、无人批”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持续加大帮办服务力度,大力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实行全程帮办。搭建企业线上综合服务平台,提供政策检索、订阅、匹配服务,主动精准推送政策。

  2.近日,雄安新区最大规模电力迁改项目——雄安新区启动区电力设施迁改顺利完工,雄安新区220千伏容雄线、220千伏易雄线、110千伏容羊线全部恢复送电,标志着110千伏及以上电力线路全部迁出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区建设范围。

  3.今年一季度,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域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1倍,拉动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1个百分点。

  4.今年一季度,白洋淀淀区8个国考点位全部达到或优于Ⅲ-Ⅳ类水质标准。白洋淀流域纳入监测的53个河流断面中,实际监测48个断面,全部达到Ⅳ类标准;4个河流入淀口断面水质均达到Ⅲ类及以上水质标准,其中3个点位较去年提升一个类别。

  5.《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园林景观及小市政工程招标公告》近日发布,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园林景观5月底开建,计划9月30日竣工交付。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安置住宅、公服配套、商业办公、社区中心以及学校,不限于雄东片区A单元景观工程、小市政工程及室外BIM工程。

  6.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公布。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中交雄安投资有限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铁十二局集团雄安站房枢纽工程项目部项目经理,高级工程师曹太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7.河北制定实施方案打造“一核心三基地多平台”专利转移转化体系,即以省级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为核心,以石家庄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雄安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国家级)和河北省军民融合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为三基地,各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为支撑的“一核心三基地多平台”专利技术转移转化体系。到2023年,河北省中小微企业接受相关主体转让、许可、作价入股的专利数量年均增幅20%以上,达到4.5万件。

  8.日前,河北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若干措施》提出,2021年年底前,全省推行建立高质量的林长制,以强有力的措施保证林业草原资源安全。

  9.自2021年4月至2022年底,河北将为城镇既有管道燃气用户(包括城镇既有住宅、单位燃气用户)加装具有自动切断功能的安全装置。

  10.今年河北每个市将培育不少于1家以BIM技术为基础的建筑业企业数字化中心(实验室),日前已印发通知,要求各市预选不少于3家以BIM技术为基础的数字化中心(定州、辛集市和雄安新区不少于1家),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认定后将对外公布。

  11.“五一”假期,北京将继续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进京人员管控,严格执行入境进京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稳步有序恢复直航北京国际航班,严格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运转顺畅、安全有序。加强远端筛查,密切跟踪境外疫情发展态势和疫情输入情况,视情及时采取压减、熔断等措施。

  12.北京市35项职业资格考试首次对外籍人员开放,为“两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职业资格考试涉及金融、建筑、规划、交通、卫生、知识产权、信息技术等“两区”建设重点领域。

  13.今年一季度,天津市滨海新区深度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一基地三区”核心区。截至3月底,已承接引进北京项目301个,超额完成既定目标20%以上,协议投资额超过641亿元。

  14.天津市深化知识产权“放管服”改革,2020年,天津市知识产权局专利代办32项业务百分之百实现“最多跑一次”,30项业务做到“一次不用跑”。

  15.4月26日,福建、河北、黑龙江等12省份签“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今后,12省区的居民在公积金提取、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户口项目变更、机动车驾驶证换证、亲属关系证明开具等多达906项民生服务可异地处理。

  16.4月27日,国家卫健委明确,互联网医院一定要以实体医疗机构为依托,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不允许虚拟互联网医院存在。

  17.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车,进口重型柴油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9℃,西北风4-5级(阵风6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