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421

2021-04-21 20:31: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4月20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传承雄安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在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4月20日,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率全国政协人资环委调研组一行,到雄安新区就地热能开发利用开展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李伟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石化总经理马永生院士,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等参加相关活动。张国华表示,希望全国政协人环资委及各位院士专家继续支持新区建设发展,特别是在开发利用好新区地热资源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助力新区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3.按照省委统一安排,4月19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新区改革发展局和财政支付中心作党史专题宣讲,与干部职工面对面座谈交流,并听取了改发局、财政支付中心的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常学常新、常思常悟,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聚焦“五新”目标、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充分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不怕苦不怕难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4.雄安新区优化审批程序,提升居住证持有人救助实效。对居住证持有申办社会救助工作程序在原有经办流程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明确能够通过信息共享获取的,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优化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查,对居住证持有人申办社会救助取消民主评议环节,对在雄安新区范围内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由雄安新区直接实施临时救助,进一步深化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

  5.目前,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已完成基础工程桩施工,正在清槽施工,预计2022年完工并投入使用。该项目是雄安数字孪生城市运营服务系统的重要载体,建成后将搭载边缘计算、超级计算、云计算设施等,为“数字雄安”的大数据、区块链等提供网络、计算和存储服务,促进新区的信息化、数字化建设。

  6.2021雄安半程马拉松将于5月9日鸣枪起跑,赛事预报名工作于4月21日10:00正式启动。本次比赛设半程马拉松1000人,健康跑1000人。赛事将严格执行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要求和标准,努力打造成为雄安新区的第二个金牌赛事。

  7.河北推动都市圈市域(郊)铁路加快发展,高质量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重点发展的市域(郊)铁路主要布局在省内区域中心城市以及环京津重点城镇,联通城区与郊区及周边城镇组团,采取灵活编组、高密度、公交化的运输组织方式,重点满足1小时通勤圈快速通达出行需求,与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形成网络层次清晰、功能定位合理、衔接一体高效的交通体系。

  8.河北将首次发行商业银行柜台债券5亿元,期限为5年期,本息由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偿还,发行对象是全省广大群众和中小机构投资者。

  9.河北加大智能建造在工程建设各环节应用,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2021年,各市将培育1家建筑企业,建立以建筑信息模型(BIM)为基础的数字化中心。积极推进工程总承包和全过程工程咨询,到2025年培育不少于20家工程总承包龙头企业。

  10.8月1日起,河北省《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将实施。该标准对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的规划、设计、施工、验收全流程进行规范,为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的建设、施工、验收等提供工程建设标准依据,特别是将5G基站等设施纳入建筑物的必备配套,对推动全省5G网络建设的规范化、标准化、集约化具有重要意义。

  11.近日,天津获批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试点总体方案将聚焦数字、金融、物流、贸易、信息服务、医疗健康、教育等领域,通过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升天津服务业的国际竞争力和整体发展水平。

  12.天津市首个博士后创新联合体成立。该博联体旨在推进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共建博士后工作站,创新人才协同培养机制,吸引集聚海内外优秀博士后,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夯实天津市高质量创新发展人才基础,打造高层次青年人才高峰高地。

  13.北京开展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大检查,检查期间,针对当前网络销售呈现出快速发展势头,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网订店送”的网络售药模式发展较快,为防范第三方平台管理不到位、互联网信息服务资格证不齐备等问题,相关单位将采取飞行检查、重点企业约谈等多种措施,压实第三方平台和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从源头上化解风险。

  14.北京今年职称评审7月启动,申报人提供虚假材料将被记入“黑名单”。

  15.4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1个部门发布《(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2021年版)》,从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以及优军服务保障、文体服务保障等9个方面明确了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具体保障范围和质量要求。

  16.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实施意见提出,“十四五”期间,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和地震高烈度设防地区农房抗震改造,逐步建立健全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保障长效机制,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17.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各地文旅部门进一步加强A级旅游景区安全管理;要督促A级旅游景区,严禁擅自利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相关名义进行商业炒作,或从事宣传促销等商业性牟利活动。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10℃,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