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关于医保系统切换停机相关事项参保人告知书

2021-04-21 11:34: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尊敬的参保人:

  按照国家和省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雄安新区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将统一切换到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系统切换期间新区三县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及定点医药机构的各项医保业务将暂停办理。现就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停机及开机时间

  2021年4月24日18:00起,新区医保系统停机。新系统开启医疗保障服务业务时间,将在新区官方媒体平台发布公告,请及时关注。

  二、停机前就医注意事项

  建议所有医保在院患者,符合出院条件的出院结算;不能出院的患者或者需要继续治疗的患者需转成自费,待新系统上线后重新转医保登记结算。

  需特别注意:鉴于新系统上线后,新区与保定市属于不同统筹区,请在保定市及下属各县(市、区)就医的参保人在现系统停机前进行出院结算,否则系统切换后新区无法正常结算。对于出院后还需要继续治疗的参保人,建议待新系统上线后,补办异地就医备案手续从原就医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如遇问题定点医疗机构无法直接结算,请先行自费后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手工报销。

  三、停机期间就医注意事项

  参保人新区内就医购药,请先由个人垫付相关费用,待新系统上线后可到原就诊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医保费用结算。

  参保人到新区外就医,如需要在停机期间办理出院结算的,建议参保人向定点医疗机构申请待新系统上线后进行补结算,如遇问题不能直接结算的,请先行自费后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手工报销;如需要在停机期间办理入院手续的,可在新系统上线后补办异地就医备案和入院登记手续。

  本次医保系统停机切换带来的影响和不便,敬请谅解!

  新区三县医保部门咨询电话:

  雄县城乡 0312-5561033

  雄县职工 0312-5813336

  容城城乡 0312-5605289

  容城职工 0312-8742906

  安新城乡 0312-5119023

  安新职工 0312-5119393

  税务咨询电话:0312-12366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

2021年4月20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2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