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六)

2021-04-21 10:50: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三县动态】

  安新县:4月13日上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县级领导、县直各单位主管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丁阳主持,县委书记刘彦涛作宣讲报告。当日下午,县委宣讲团团长、县委书记刘彦涛到三台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在大北头村党群服务中心,刘彦涛以“不忘来时路、鼓劲开新局”为题,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安新的发展历程和革命经历,深入讲解了白洋淀地区第一个党支部在北冯创立的背景及影响、雁翎队的成立、白洋淀地区抗日战争史等。

  安新县残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残疾人服务相结合,通过小班教学的方式,对28名残疾人进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并在白洋淀文化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盲人免费发放听读机、盲杖。

  安新县改发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传统产业转移转型相结合,对全县有色金属行业和制鞋行业开展全面调查摸底,目前已完成安州镇、安新镇和寨里乡的摸底工作;重新修定、印发《安新县传统产业转移转型实施方案》;加紧推动承接地对接,组织制鞋企业代表95人赴石家庄高邑县“鞋服小镇双创基地”考察对接。

  安新县教育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提高教师队伍政治素养相结合,开展百名教师讲党史活动。明确100余名历史教师为党史宣讲员,组成教育系统党史宣讲团,深入各学校为全县广大教职员工宣讲“四史”。

  安新县公安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保障校园安全相结合,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保证安新县幼儿园春游及亲子活动安全开展,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师生讲解交通安全常识,护航师生春游“平安路”。

  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相结合,切实加强特种设备的监管。近期,对20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32套特种设备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现已全部完成整改。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宣传讲解,发放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宣传材料46份,并联合保定特检院检验特种设备105台。

  安新县卫健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组织全体党员走进计生小区,对小区绿化带、楼前空地、锅炉房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卫生清洁。

  安新县生态环境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环保治理相结合,积极开展“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活动。局领导带队,全局116名执法人员分成39个执法检查组,确定执法检查要点、企业进厂监督帮扶重点、对全县工业污染源逐一进行帮扶指导,提高企业环境守法意识和管理水平,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安新县行政审批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相结合,成立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专班工作组,多次前往镇、村开展实地考察调研,深入了解综合服务站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建设指导,实现综合服务站全覆盖,打通便民利企“最后一公里”。截至4月,13个乡镇所辖223个村均已建立综合服务站。此外,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村(社区)综合服务站“马上办”办公室牌匾标识,目前已基本悬挂完成。

  安新县安州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活动,主管领导深入股所站、分包村支部、企业支部以及中小学校园,将党课开展在最基层、最前线。

  安新县龙化乡:组织工装协会成员一行8人赴上海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参观,通过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安新县安新镇西里街村:组织全体党员60余人赴西柏坡开展“不忘入党初心 重走革命圣地”主题党日活动。到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大院、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廉政教育馆进行参观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20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