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

2021-04-21 14:24: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三县动态】

  容城县:4月2日,中共容城县委办公室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活动。通过举办读书班的形式,共同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4月8日,根据组织部印发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在4月份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一是组织一次集中学习;二是讲好一次专题党课;三是紧密结合“五新”工作目标、“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聚焦20项民生工程、征迁安置、创新创业、教育医疗、扶贫就业、城乡面貌改造提升等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组织一次专题学习。

  容城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党史知识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考试。考试内容重点突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党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内容,有效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掌握程度,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容城县社区党工委:一是筑牢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学习热度。4月1日组织开展每周微课堂学习,集中观看微视频,学习微课,开展“红色心愿寄祝福”活动,以“一句话”形式寄语新区建设发展。二是创新学习形式,不断提升学习温度。社区党工委班子成员不断提高带学领学意识,各社区党支部立足自身特点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讨论活动、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等活动,学深悟透、深入领会,分类分步把学习教育覆盖至辖区党员干部群众。三是强化以学促践,不断提升服务居民暖度。将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相结合,与“大美雄安·幸福容城”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双代”运行补贴发放工作相结合,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相结合,通过组织社区党员进社区、进楼栋,了解社情民意,收集群众困难诉求,开展便民利民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将宗旨意识实践于行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容城县委教工委、教育局:一是组织集体学习。印发《党建工作提示卡》,要求全体党员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传达学习中深切领会领导讲话精神,配备《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并借助“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开展自学。二是开展专题研讨。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怎样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等,组织党员进行专题研讨。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组织集体学习、读书班、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多样的学习研讨活动。三是开展大讨论活动。印发《中共容城县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容城县教育局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在全县教育系统积极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大讨论活动并撰写心得体会。

  容城职教中心:4月13日上午,容城职教中心开展《红军长征与长征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从红军长征的历史回顾、长征途中的惊险斗争、长征精神的基本内涵、长征精神的现代价值四个方面,按照关键的时间节点,生动形象详细地阐明了红军长征途中发生过的重大史实。容城县职教中心党员及学生代表100余人现场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容城博奥学校:举办“学‘四史’ 讲故事”校级比赛决赛,经过年级组的层层比赛选拔,共产生六位选手进入总决赛。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为他们今后真正成为红色政权的接班人奠定了良好的思想政治基础。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2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