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416

2021-04-16 22:20: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4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到河北雄安新区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决策部署,加强教育、卫生健康部门与河北、雄安的工作对接,稳步有序推进在京高校和医疗机构疏解项目在雄安落地,结合新区定位和发展需要,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配备高水平管理团队和专业人员,打造教育和医疗卫生高地,积极有效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孙春兰强调,要落实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任务,推动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

  2.4月14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雄安新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功能定位,积极稳妥有序做好承接疏解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3.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有序推进。今年6月底,容东片区首批安置房将交付使用,雄安第一批征迁村民都可以乔迁新居,成为雄安新区的第一批新市民。

  4.今年雄安新区启动区计划实施59个项目,目前中央绿谷等多个项目已陆续开工,7000多名工人正夜以继日、全力以赴奋战在建设一线,城市框架即将全面拉开。

  5.近日,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京深路立交桥首墩顺利完成浇筑,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建设进入了“快车道”,预计明年底全线通车。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起点为五环路,向西跨越永定河后进入房山区,终点至北京市界与河北段相接,道路全长约27公里。

  6.4月15日起,白洋淀码头招聘工作人员22人,涉及商务接待、工程部水电工、收银员岗位。

  7.河北省大运河“1+6+1”省级规划体系已基本建立,即“1个实施规划、6个专项规划和1个景观风貌规划”。到2025年,大运河各类文化遗产保护实现全覆盖。

  8.河北开展十大专项行动争创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内容包括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专项行动、加快项目落地专项行动、优化纳税服务专项行动等。

  9.河北印发实施方案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出台一批有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举措,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建立一批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等“五个一批”为目标要求,推动发展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10.日前,河北省印发《关于开展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行动的实施意见》。《意见》强调,各地要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更新改造工作,通过补建、购置、置换、租赁、改造等方式,因地制宜补齐既有居住社区建设短板。

  11.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驶入快车道。目前,河北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正加快建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总体规划落地实施,自贸片区正式挂牌,综合保税区获批。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新增注册企业累计超2000家。

  12.京津冀地区首个“1+3+5”体系化运营的交通信号配时中心揭牌。即1个中心化运营(配时中心)、3种方式支撑、5个管理要素。通过高度时效性、精准性的信号配时工作机制,实现智能化、精细化管控交通信号,有效改善城市交通运行环境。

  13.近日,北京市公安局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北京市医院禁止、限制携带物品名录》,其中菜刀、水果刀等刀具,棒球棍等棍棒,驱虫动物喷雾剂等物质以及其他可能造成人身伤害或者危及公共安全、公共秩序的物品将禁止带入医院。

  14.截至4月15日12时,北京市新冠疫苗接种量达到2004万剂,累计接种1250万人,其中754万人完成两剂次接种, 496万人完成“第1剂”接种。

  15.国家卫健委、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医保局等部门将开展为期1年的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严肃查处包括各类影像学检查、实验室检查、病理学检查等不合理医疗检查行为。

  16.4月15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正式施行。生物安全法全面规范生物安全相关活动,规定建立生物安全风险监测预警、风险调查评估、信息共享、信息发布等基本制度,构建起生物安全风险防控的“四梁八柱”。

  17.4月17日起,旅客可开始购买5月1日的火车票。今年“五一”假期的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日,共5天。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7℃,西北风4-5级(阵风6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