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雄安校区举办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

2021-04-08 16:34: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8日电 为深入探索新课程理念下的课堂教学实践,实现每一位学生素养的全面发展,加快教师专业成长,日前,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雄安校区联合首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和北京华师教育研究院举办了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论坛暨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

  此次活动得到了首都师范大学、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安新县人民政府和安新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汇聚了当代教育教学名家及优秀教师资源。活动以教学展示、专家评点、主题研讨等形式,聚焦改革核心,探讨问题方案。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广东、浙江等地80多所中学的领导、教师600余人参会。

  会上,著名教育家、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题词,首都师范大学专家团队在校长论坛和各学科教学分会场上分别进行了点评指导。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雄安校区校长、北京市高级校长、全国模范教师胡友永做题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下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雄安校区改革实践与探索》的报告,阐述了北京和雄安新区对接以来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历程。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校长、国家督学、正高级教师、特级校长田树林做了题为《教育思想引领课堂教学》的学术报告。田树林告诫大家要“用心灵教书”,重视“挑战性课程”和“同伴智慧分享”,关注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来自广州市黄埔区玉泉学校、天津市实验中学、温州市藤桥中学、福建省厦门第二中学、山东省无棣第一中学、北京市三里屯一中、河北联邦国际学校等全国50多所中学的老师同台竞技,为与会者带来54节充满智慧的精彩课堂。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提出“澄明课堂”教学指导思想,通过年度教育教学基本功大赛有力地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升。学校“同课异构”的教研方式,可以引发参与者智慧的碰撞,可以长善救失,取长补短,明显提高教育教学研究效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