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2021年雄安新区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1-04-07 21:47: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7日电(记者崔利杰、实习生蔡彤) 4月7日,2021年雄安新区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会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会议以“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旨在共同打击欺诈骗保等不良行为,共同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共同营造医疗保障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良好社会氛围。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杨慧卿主持会议。

  启动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启动会上,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省医保局等4部门关于集中征集欺诈骗取医疗保障资金违法违规线索的公告,鼓励广大群众及时举报欺诈骗保行为,共同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容城县定点药店代表、安新县定点医疗机构代表、雄县医保部门负责人依次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携手打击欺诈骗保等不良行为,共同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启动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高立春指出,今年2月19日,国务院发布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5月1日起实施,这是医保基金监管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新区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各定点医疗机构要严防一切“跑冒滴漏”,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要充分发挥医保系统和卫生行业“人民至上”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良好作风,以《条例》的实施为契机,不断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坚决做到依法监管、规范服务,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医保基金安全,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要加强《条例》宣传培训,深入推进欺诈骗保行为全面排查整治,通过激发全民参与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营造全员遵守、全民知晓、全面落实《条例》的浓厚氛围,打造守护医保基金安全的全民防线,确保《条例》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公安局、综合执法局、新区三县医保部门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新区部分定点医疗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