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1-04-08 11:06: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新区动态】

  纪工委监察组:每周二、周四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鼓励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自学,并组织“鉴往事 知来者——党史学习心得”主题征文活动,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政办公室:召开“党政办主任办公会暨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并专题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4月2日开展清明节烈士祭扫活动。

  党群工作部:组织开展“党群微课堂”集体学习,观看《党史故事100讲》“建党篇”——“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并在集体学习基础上加强自学。

  宣传网信局:印发《雄安新区党史专题宣讲工作总体安排》,成立雄安新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和雄安新区文艺志愿小分队,深入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规划建设局:召开“学党史 转作风 促落实”专题会议,围绕“应时而设”“应势而建”两个主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度赴新区考察讲话精神。

  公共服务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开展“厚植雄安沃土 共建绿色新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读原著、撰写读书笔记、分享读书体会等活动,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等材料,集中观看《榜样5》。

  综合执法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片、《建党伟业》等红色影片,统一购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一系列学习材料,并在局机关读书角等学习园地摆放学习材料,制作宣传展板。

  应急管理局:在安全雄安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回眸”专栏,定期发布党史知识,并集体观看“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系列内容。

  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每周学”活动,在全体干部大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王东峰同志在雄安新区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精神。

  雄安中院:3月30日晚,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光辉宣讲党史学习暨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开新局展现法院担当》,中院全体干警参加。

  雄安检察分院:3月30日上午,全体党员干部赴雄县米家务镇革命烈士陵园祭扫革命先烈,下午组织召开雄安新区检察机关先进事迹报告会,四位检察官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并将党史学习书籍列入每周支部学习交流中,抽查学习笔记。

  雄安新区公安局:组织集体观看《党史故事100讲》系列纪录片;3月25日,厅党委委员、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爱国同志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3月30日,组织开展“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建活动。

  新区国家安全局:3月31日,党委书记、局长程刚同志以“强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国安铁军,为服务保卫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为全局干警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党课。

  新区税务局:在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著作、组织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基础上,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征文活动、青年干部党史知识测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

  新区气象局: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印发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从五个方面对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措施。

  财政支付中心:3月31日,联合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雄安C3标段第七项目党支部举办“学习百年党史,献身千年大计”党日联建活动,集中观看《永远的铁道兵》等影片,深入开展“党建领航 助企共赢”行动。

  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召开质安中心党支部支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东峰同志在雄安新区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精神。

  雄安集团:面向各部门和子公司持续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海选线上竞赛。各支部创新思路,着手拍摄“学党史、守初心、跟党走、担使命”系列抖音视频,推出“党史青年说”系列视频。

  【三县动态】

  雄县:为抓好青少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雄县在全县范围内遴选100名优秀历史教师,针对全县中小学生广泛开展以“学党史、跟党走、向党敬礼”为主题的“百名历史教师讲党史”活动。活动采取县域巡讲与校内活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3月24日下午,活动在雄县第二小学报告厅正式启动,西昝中学历史教师宋新明和张岗中学历史教师金龙,分别以《重温长征路 弘扬长征精神》《红船精神担使命 砥砺奋进传精神》为题,为雄县第二小学学生代表上了两堂生动的党史课。此外,各学校还通过举办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主题报告会等活动,切实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

  容城县:3月26日,印发《容城县党史专题宣讲工作总体安排》,组建县委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团”;3月28日,印发《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瞻仰参观活动”的通知》,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瞻仰参观活动”活动;3月29日,县委书记戎华奎主持召开容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王东峰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张国华同志在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容城县生态环境局、公安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知识考试,容城县公安局组织“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安新县:3月29日至31日,安新县组成6个督查组对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听取各单位专题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并就问题形成督查报告,督促相关单位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全县各级各部门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细、做深、做实。县委办扎实开展“围绕大局搞调研”“围绕职能搞调研”“围绕热点搞调研”活动,明确17项涉及乡村振兴、旅游发展、征迁安置、县城改造等关系民生的调研课题,深入基层摸情况、找问题、想对策;编办着手打造“学、悟、做、评、改”五大专题,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精神境界,增强干事创业热情;安新镇动员各村及辖区内非公企、共建组织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学习堂”“读书会”“云上课堂”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栽好树 护环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和“春季污水、管网、厕所环境卫生大检查”活动;刘李庄镇党史学习教育打出“组合拳”,深挖当地红色资源,设立红色遗址现场教学点,打造富有当地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程。

  【企业动态】

  中国电信雄安分公司: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冯学工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为主题讲专题党课。

  中国华能雄安分公司:组织全体党员赴狼牙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牢记初心使命,缅怀革命先烈”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铁塔河北雄安分公司: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

  中国石化河北雄安分公司:各部门、各加油站通过个人诵读或集体诵读的形式,组织开展“天天在线读党史”活动。

  中国农业银行雄安分行: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开辟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专栏,组织全体员工开展“百年征程 砥砺前行”健步走活动,打卡学党史知识。

  承德银行河北雄安分行:3月30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动员大会,并组织分行员工观看影片《建党伟业》。

  中交二公局雄安分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河北建工集团雄东项目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组织项目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建党伟业》。

  云南城市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开展“党史上的今天”文章推送活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