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成立“获得电力马上办”办公室

2021-04-08 11:06: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8日电(记者崔利杰)4月7日,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举办“获得电力马上办”办公室成立发布会,以实际行动当好“电力先行官”,助力打造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雄安服务”品牌,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雄安赋能。

发布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发布会上,国网雄安供电公司首次发布《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获得电力马上办工作方案》。“获得电力马上办”办公室将全面贯彻落实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部署,整合资源力量,创新工作机制,简化办事流程,出台15条硬核服务举措,推动实现电力线路迁改、施工电源保障、电网规划支撑、用户电力配套、客户办电服务等5个“马上办”,为新区所有疏解企业、参建单位、重点项目提供全周期“保姆式”服务。

  据介绍,成立“获得电力马上办”办公室后,在电力线路迁改方面,通过信息快速收集、外部快速协同、内部快速响应的“三个快速”,实现迁改工作快速启动、如期完工。在施工电源保障方面,通过统筹考虑用电需求与开发时序、统筹推进临电接入与线路迁改、统筹谋划市场拓展与服务保障的“三个统筹”,实现“电力先行”,让施工用电更加省时、省力、省钱。在电网规划支撑方面,通过项目设计与电网规划协同落位、片区建设与配网建设协同推进、用户侧与配网侧电力工程协同配合的“三个协同”,保障报规手续快速办理、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用户工程快速用电。在用户电力配套方面,通过工程建设保障、正式供电准备、充电设施部署“三个超前”,保障工程用电“一天也不耽误”、电力设备高质量入网,助力新区加快实现绿色出行目标。在客户办电服务方面,通过服务主动上门、业务主动上网、资料主动收集的“三个主动”,实现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都在网上跑”和“数据代人跑”,切实提升广大用户的满意度。

  此外,“获得电力马上办”办公室内部建立起“日调度、周协调、月总结”三级管控,“红、橙、黄”三色预警,“督办、销账、复盘”三阶闭环3项创新机制,确保高效顺畅运转。

  国网雄安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认真践行“获得电力马上办”的各项承诺,持续推进资源整合、组织优化和流程再造,以实际行动当好“电力先行官”,确保“工地建设到哪里、电力保障就服务到哪里”,为新区打造“雄安服务”品牌、构建“五新”发展目标提供更高效率、更低成本、最优品质的电力服务。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