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406

2021-04-06 18:14: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4月5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新区启动区、雄安站枢纽片区和容东片区等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张国华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2.日前,雄安新区印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方案》,提出2021年底前,完成100个左右美丽乡村具体布局和建设规模,分批次持续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10万亩左右,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创造“雄安质量”,发展创意农业、认养农业、观光农业、都市农业等新业态。

  3.今年起,雄安新区将落实属地责任,采取控源、截污、治河、补水等系统治理措施,推进全流域联动综合治理。统一规划,科学调配,建立白洋淀及其上游生态补水多元保障长效机制,加强引水、调水和蓄水工程建设,统筹引黄入冀补淀、上游水库以及其他外调水源。实行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制度,实施更严格的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突出以水环境治理为核心,明确禁止污染水体的十项行为。

  4.近日,雄安新区印发关于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殡葬事业发展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底建成四级殡葬服务体系。

  5.日前,雄安新区首票应用“集疏港智慧平台”办理的“船边直提”报关单顺利通关,企业通关更加便利。“船边直提”模式以进口集装箱货物向海关提前申报为基础,企业充分利用货物在途运输时间办理报关申报、单证审核、税款缴纳等通关手续,有关进境船舶抵港后,允许社会车辆直接在船舶卸载时从船边装箱提离,进一步优化了港口物流效率。

  6.近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起步区EA1东延工程和省道S042(荣乌高速至保静公路段)改造工程EPC总承包招标公告》,雄安新区起步区与雄县、昝岗组团间的连接道路EA1路将向东延,并新建3座桥梁。

  7.河北加快构建全省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组织推进知识产权运用5项行动,包括推进知识产权强企(事)提升行动、推进知识产权产业引领行动、推进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行动等。

  8.河北省在今年内建成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队伍,作为今后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的“主力军”,兼顾洪涝、地质灾害、事故灾难救援等全灾种的应急救援,切实担负起护卫京津生态安全的政治责任。

  9.今年,河北省将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每个设区市至少确定1家医疗机构进行试点,并从确保医疗质量安全、落实服务对象双评估、强化互联网信息技术平台管理、明确各方权责利、建立风险防控机制、完善价格和支付机制、创新护理服务模式等10方面,对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的工作任务作出明确要求。

  10.河北省将建立燃气市场准入与退出机制。对出现质量安全事故、气源供应不足、运营服务不到位的燃气企业责令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予以处罚。对漠视群众生命安全、连续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坚决清出燃气市场。

  11.自4月起,北京居民养老险在原有银行代扣缴费方式基础上,新增银行柜台、银行APP和网上等缴费方式。

  12.北京发布今年首个杨柳飞絮预报,首次高发期将于4月10日至15日出现。

  13.4月5日,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天津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共同签署“跨省通办”协议。今后,通州区的27项政务服务,可在天津滨海新区办理;天津滨海新区的29项政务服务,可在通州区办理,有效避免群众“两地折返跑”。

  14.天津市推出38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包括创造更为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建立市场主体行政处罚公示期管理制度等。

  15.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提出到2035年基本形成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16.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28部门近日印发《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提出24项举措,着力破除制约居民消费的体制机制障碍,鼓励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17.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了3个“中断机制”,要求作业、校外培训、游戏都要为学生睡眠让路。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8℃,东风转东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9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