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出行注意!河北省发布清明节防火和旅行安全提示

2021-04-02 10:03:3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清明假期防火和旅行安全提示

  进入林区草原严禁携带任何火种

  清明节将至,风干物燥,踏青、祭扫活动增多,安全风险增加。4月1日,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安全提示,提醒群众注意防火和旅行安全。

  注意防火安全。各单位、各企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组织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加强对重点部位防火检查、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居民外出前要仔细检查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关闭天然气(煤气)阀门,切断电源。不要在室内阳台、楼道走廊等地方堆积杂物,避免引发火灾。清除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障碍物,确保“生命通道”畅通。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森林草原防火区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和其他易诱发森林草原火灾的行为。进入林区草原,严禁携带任何火种,严禁在林区草原及周边吸烟、野炊、烧火取暖、燃放烟花爆竹、点放孔明灯。提倡移风易俗、文明祭祖,倡导采取植树送花、网上祭奠等方式祭扫。在林区草原祭祀扫墓,自觉做到上坟不烧香、不烧纸,以免引发森林草原火灾。加强林区草原高压、低压线路隐患排查,清除线下杂草枯枝等易燃物,排除大风天气导致电线短路引发火灾的隐患。广大护林及巡查人员,在大风天气重点关注电线附近火情,做到遇有火情早发现、早处置。在林区草原生产生活,严禁随意烧荒、烧秸秆、燎地边、焚烧垃圾等用火行为,以免跑火引发森林草原火灾。

  注意旅行安全。出行前关注路况信息,提前规划路线,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提前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维修,确保车况良好。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切勿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以及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外出旅行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遇有大雨、大风等极端恶劣天气,避免外出游行。注意景区设立的安全警示标识,不要到景区划定的安全游览路线以外游玩,不要进入危险区域,防止不慎跌伤、坠落。(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4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