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荣乌新线全力拼出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

2021-04-01 18:38:1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机器轰鸣、人员忙碌……走进荣乌高速新线施工现场,可以感受到一股股奋勇争先的建设热潮,与保通车的紧张氛围相互映衬:摊铺机、压路机和工人们同时作业,刚铺的沥青路面热浪蒸腾,紧随摊铺机后面的压路机在对铺设的沥青反复进行碾压,摊铺工人围绕两侧,填补并修整摊铺不匀的路面和边坡。

  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努力下,荣乌新线重点工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月3日,白沟河特大桥右幅顺利合龙,实现双幅贯通;2月9日,全线最后一个控制性工程——上跨大广高速主线桥预制梁板架设完成,ZT5标实现全线贯通。

  与时间赛跑,向目标奋进。本着能干尽干的原则,在春节期间响应省厅关于施工人员就地留守过年的号召,留岗留工3136人,实现了春节不停工的目标,并于2月17日实现各工种全面复工复产。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2月18日,荣乌新线筹建处召开节后第一次工程建设调度会暨“保通车”劳动竞赛部署动员会,大力开展劳动竞赛活动,迅速掀起了施工热潮,保障全年开好局、起好步,荣乌新线成功拼出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

  荣乌新线2021年完成投资15.42亿元,占年计划投资46.1亿元的33.4%,占一季度计划投资15.4亿元的100.13%,实现“首季开门红”;自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概算投资169.02亿元,占项目总投资199.72亿元的84.6%。目前,全线路基工程全部完成,桥梁工程主体全部完成,路面工程底面层基本完成,主线实现贯通。房建工程已完成总量的61.03%。各站区主体及二次结构全部完成;屋面工程完成89%,室外管线完成78%,6处收费站广场地下通道均已完成,室内外装饰装修、广场硬化、收费岛施工正在有序推进。

  为了实现5月底建成通车的目标,荣乌新线筹建处全体参建人员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神抖擞、神采飞扬,以奋勇拼搏和埋首苦干的精神吹响项目攻坚号角。

  据悉,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项目,作为雄安新区“四纵三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横一线的主要组成部分,全长约73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替代原荣乌高速公路穿越雄安新区段的功能和作用,在缓解天津市与河北雄安新区之间区域交通需求的同时,对完善新区对外骨干交通路网,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交通一体化建设进程,意义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4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