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清明假期将有1亿人次出游,有你吗?这份河北人出行攻略请收好↓↓

2021-04-01 10:13:1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清明假期将至,这个假期承载着人们积攒已久的对返乡和出游的向往。

  综合大数据统计显示,各大旅游平台预订清明节时期的景区门票的人次已经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据央视新闻报道,预计今年清明节出游人次将达到1亿人次,清明假期有望迎来今年首个跨省出游小高峰。

  百度地图《2021年清明假期出行预测》显示,去程人口迁徙高峰预计出现在假期首日;返程高峰预计在假期最后一日。

  出行需求火爆增长,随之带来的是拥堵问题,这个假期,你或许将再次看到“人车人车人车人车人车人”场景!

  如何避开拥堵?出行个人防疫要注意哪些?一起看看这份攻略↓↓

  铁路出行:石家庄站入选易堵枢纽,可错峰出行

  央视财经消息显示,铁路方面,目前一些热门方向、旅游目的地车票比春运期间还要抢手。

  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旅客运输期限自4月2日起至5日止,共计4天。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将发送旅客386万人,4月3日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115万人。

  在石家庄火车站,旅客进站准备乘车。 新华社发

  旅客需要注意的是,石家庄站、石家庄北站入选百度地图清明假期易堵客运枢纽TOP10预测,分列第3、第4位。请提前做好准备↓↓

  如果有条件,旅客可以选择错峰出行,避免自身被堵在路上,也能减轻交通拥堵。

  好消息是,为保障清明假期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列车班次根据需求进行了调整。

  北京局计划增开京津冀区域中短途旅客列车37对,包括承德南、秦皇岛、北戴河、唐山、清河城、张家口、石家庄、邯郸、涞源等方向的区域中短途旅客列车,主要车次为:

  

  公路出行:高速免收小客车通行费,三个拥堵高峰请避让

  今年清明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4月3日0时至5日24时。

  据百度地图预测显示,今年清明节前后将出现三个较为突出的拥堵高峰。

  去程时段,节前一天4月2日21:00将出现首个全国高速拥堵高峰,而假期首日4月3日10:00将出现去程全国高速拥堵的最高峰。

  返程时段,全国高速拥堵的高峰将出现在假期最后一日4月5日16:00。

  以上拥堵高峰,小伙伴们可以提前规划好时间,避开相关节点,而下面这些出行安全预警,则需要格外注意↓↓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清明假期全省10处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10处易交通拥堵路段,提醒驾驶人选择合适的出行路线和出行时间,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航空出行:机票价格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特价机票提前抢

  据央视报道,航空等交通人数逐渐攀升,目前清明假期的机票价格基本恢复到了2020年的同期水平,五一期间出行的机票预订量已经达到2019年同期的2倍。

  3月26日,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正式复航。自3月28日起,石家庄机场开始执行2021年夏航季航班计划。换季后,石家庄机场计划运营航线103条,通航城市达到69个,周航班量将达到2004架次。

  石家庄机场。图片来源:河北机场管理集团网站

  换季初期,将迎来清明节以及“五一”假期,各航空公司纷纷投放特价机票产品。其中石家庄至大连、南京机票价格低至120元起,上海、杭州、重庆低至270元起,西安310元起,广州430元起,厦门450元起,昆明560元起,省内航线张家口低至100元起,承德110元起,广大旅客可提前做好出行计划,登录各航空公司官网或售票平台进行机票查询及购买。

  清明出行防疫小贴士

  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市民出行依然要绷紧防范疫情传播这根弦。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表示,市民出行一定要佩戴口罩,平时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如果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腹泻等其他感染性疾病症状,最好不要出行,尤其是不要到人员众多的地方去,要及时就医。在出行过程中,尽量保持一米以上的人际距离。

  出行就餐时,如不能满足间隔就餐条件,建议打包后在自驾车中用餐。(综合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天津日报、燕赵晚报等)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