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331

2021-03-31 21:32: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30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雄安新区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雄安作为。

  2.3月29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河北农业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他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3.3月31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管廊RDSG-4标段N6、E1路进入沥青摊铺阶段,预计于4月初完成下层沥青摊铺。容东片区管廊RDSG-4标段项目是D、E、G社区建设保障性住房之前的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工程,作为容东片区“六横七纵”干线网络,该项目将为片区内外连接提供基础支撑。

  4.安新县白洋淀不夜城项目全面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利用闲置厂房进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将打造成为集安新县文旅休闲度假和商业娱乐消费为一体的新业态。

  5.雄安新区容城县公开招聘容东片区综合执法辅助人员150名,其中综合管理岗15人,行政执法岗135人。本次招聘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4月2日-4月8日。

  6.今年河北省将落实六项重点工作,推进3057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其中包括加强体育健身设施场地建设,大力发展群众体育,完善养老、托育等社区公共服务设施,打造5-15分钟生活圈,推动建设完整居住社区,每市建成不少于10个完整居住社区。

  7.日前,河北省住建厅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建立违规违建项目日常监管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明确,各地要对违规违建项目“零容忍”,织密防控体系,加大惩戒力度,严格规范项目立项、环评、用地、规划、施工等各环节审批,建立健全违规违建项目预防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

  8.河北提出十项财政措施支持打好“十四五”污染防治攻坚战,包括强化规划引领、强化项目支撑、强化区域协调、强化协同联动等。

  9.河北印发实施方案,对尾矿库逐一排查隐患和评估风险,严禁审批“头顶库”新建项目和“头顶库”加高扩容项目,不再产生新的“头顶库”。

  10.3月30日,北京市人社局发布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最低缴费标准为年缴费1000元,最高为年缴费9000元,缴费期限从4月1日起至12月10日。

  11.北京市《2021年首批政策性住房开竣工项目计划的通知》日前印发。今年首批政策性住房计划开工47个,提供房源5.3万套。

  12.近日,天津市教委发布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若干措施的征求意见稿,明确天津市中小学将不断加强体育、美育教育教学,逐步加大中考体育考试成绩的分值,探索将艺术类科目纳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计分科目。

  13.3月30日,京滨铁路单跨最长连续梁合龙。京滨铁路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项目,建成后,将作为京津之间的第三条高铁通道,成为京沪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力促进京津冀铁路互联互通。

  14.3月3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入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规定和“公民同招”政策,严禁中小学招生入学与任何形式的社会竞赛挂钩,坚决斩断这种利益链。

  15.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三部门近日印发通知明确,事业单位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转化后,由科技成果完成单位对完成、转化该项科技成果做出重要贡献的人员,发放现金奖励。现金奖励不受所在单位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限制,不作为核定下一年度绩效工资总量的基数,不作为社会保险缴费基数。

  16. 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工作方案,要求推广巡游出租汽车电召服务,实现95128约车服务电话号码覆盖10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推动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开通电话叫车服务,优化约车软件,增设方便老年人使用的“一键叫车”功能。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10℃,风力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