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

2021-03-30 10:01:3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再部署

  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

  近日,省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省林草系统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会议,对我省春季尤其是“清明”“五一”假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要求,各地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防火这根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积极贡献,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实施全面防控。推行“林长制”,突出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扎实推进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主动协调公安机关联合打击野外违法用火。

  加大宣传力度。盯紧重要时间节点,广泛普及防火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营造浓厚氛围。

  加强基础建设。加快实施森林草原防火基础建设,加强防火新技术应用,进一步熟练运用“卫星小站+无人机”巡护,继续推进“互联网+防火督查”和“防火码”的推广应用。

  加强督导检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压实地方政府防火责任,限期整改问题隐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做好早期处理。加强会商预警,严格值班值守,发生火灾后要报扑同步,在森防指的统一指挥下做好火情早期处理,做到安全第一。(记者 曹智)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