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329

2021-03-29 20:49: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2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雄县调研雄安站枢纽片区市场化项目开发建设工作。张国华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为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夯实基础。

  2.3月28日,雄安•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奠基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标志着雄安站枢纽片区3号地块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雄安新区推出的首批市场化项目之一,开发内容主要包括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产业办公、配套住宅、商业开发、城市运营及产业发展服务等。

  3.今天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关于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中,新区为企业提供的金融服务方面的支持政策。

  雄安新区将协调金融机构对新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支持。对入驻新区孵化园区的重点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造企业落地全流程服务体系。对重大创新项目,则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支持。

  4.京雄高速河北段白沟河特大桥建设正酣,桥梁主体工程已于去年年底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桥面混凝土铺装。白沟河特大桥是京雄高速河北段北京进出雄安新区的门户桥梁,主桥仿颐和园17孔桥造型,共设17孔,每孔长91米,建成后将成为我国规模最大的上承式钢箱连拱桥。

  5.雄安新区将建设创新研究院科技园。该项目位于启动区西北部,将新建综合管理大楼、科研实验楼、交流中心、食堂、园区配套用房、公寓、地下车库及人防工程等,同步配套建设室外管网、绿化、场地硬化等工程。

  6.近日,2021年雄安新区春季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举办。本次招聘会当天线上线下共服务退役军人26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率38.4%。

  7.河北省实施八项重大工程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包括实施中医药特色人才培养工程、加强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加强中医药科研平台建设、实施名医堂工程等。

  8.河北大力发展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今年新开工面积达160万平方米。重点抓好一批政府投资或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学校、公共建筑等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组织开展全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相关标准和专业知识培训,全面提升行业人员专业素质水平。

  9.河北开展金属非金属露天矿山安全专项整治,2021年底前,露天矿山和选矿厂重大风险得到有效管控,重大隐患得到有效根治,生产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遏制,以企业主要负责人为核心的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安全生产焦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年内关闭退出露天矿山和选矿厂39座以上。

  10.河北省将重点整治超标滥用食品添加剂,从即日起至6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切实解决和消除当前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

  11.北京日前发布“十四五”时期智慧城市发展行动纲要。根据行动纲要,到2025年,北京将基本建成统筹规范的城市感知体系,整体数据治理能力大幅提升,全域场景应用智慧化水平大幅跃升,建设成为全球新型智慧城市的标杆城市。

  12.今年,北京市将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将体育美育与基础教育整体改革发展结合,持续推进;建立劳动教育基地,丰富学农学工实践;制定学前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提供菜单式课后服务,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3.天津市近日印发通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 通知明确,要严格控制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规模和班额,采取新建和改扩建学校、补齐学位短板、调整优化招生入学政策等措施,确保全市小学、初中学校规模均不超过2000人,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十二年一贯制学校规模不超过2500人,小学、初中班级学生数分别不超过45人、50人。

  14.今年,天津市城市管理系统将筑牢守好疫情防控城市管理阵地,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整,强化道路清扫保洁,对1353座环卫公厕、1407个社会公厕每日至少消杀1次,加强定点垃圾处理、燃气供热、公园管理维护、执法巡查等保障。

  15.社保将迎来6大新变化。今年,继续上调退休人员待遇,养老金将实现连续17年上涨;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加快推进职业伤害保障试点;放开就业地参保户籍限制;居民医保人均补助增30元;2022年年底前完成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全覆盖。

  16.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联合启动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将对发生不良影响、出现套取补贴等异常行为的省份在绩效评价时予以扣分,严重的将取消获得奖补资金资格或追回已拨付奖补资金。

  17.6月1日起,我国首部铁路行业BIM标准将实施。标准的编制将促进铁路工程信息模型技术发展,规范和引导信息模型技术在铁路工程全生命周期的应用。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8℃,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8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