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看建雄安丨雄安新区启动区EA2路(NA8-NA9段)工程最近进展来了

2021-03-12 18:44: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2日电(李元闯)雄安新区启动区EA2路(NA8-NA9段)市政主干路及管廊工程是启动区“两横四纵”市政道路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如何?近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进行了探访。

EA2路(NA8-NA9段)市政主干路及管廊工程航拍图。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雄安新区启动区EA2路先期实施部分(NA8-NA9段)包含市政道路和地下管廊工程两部分。市政道路工程西起NA8路交叉口,东至NA9路交叉口,全长约1.77千米,包含道路工程、照明工程、监控工程、景观工程等。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按双向6车道规模建设,设计速度60km/h。管廊工程设有四舱/三舱断面,全长1.86km,主要入廊管线包括给水、再生水、燃气、电力、通信管线共5种专业管线。雄安新区启动区EA2路(NA8-NA9段)工程建成后,将为启动区未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建设者正在对管廊通道进行清理。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我们正在建设的工程,周围涉及到的村落较多、管线较多,结合现场实际条件,我们采取小型机械、人工等方式组织实施。”现场生产经理蔡亚雄介绍说。施工现场上方管线较多,项目部根据现场情况与业主单位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进行细化沟通后,对施工组织方案灵活调整,做到了“精准施工”,在确保施工进度的同时不影响村落正常的用电、用网、用水。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启动区项目部张文明说:“在工程大规模推进建设过程中,我们坚决贯彻集团党委以人民为中心的建设发展理念,在不影响现有居民正常生活的同时,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程建设。”

  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启动区EA2路(NA8-NA9段)地下管廊工程结构主体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廊内清仓工作,下一步将实施廊内机电安装、路基填筑。该项目承建单位中交一公局项目书记全水说:“我们将进一步抓好工程质量与进度,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努力创造‘雄安质量’,为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3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