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守护安全、畅通消费!雄安新区“12315”在行动

2021-03-15 22:05: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为给雄安新区广大消费者创造一个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雄安新区结合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消费观,号召经营者诚信经营,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充分考虑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无接触式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3·15”主题线上宣传活动,设置“12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线上答题。在新区三县各广场、商场、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海报。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向新区群众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提高群众消费维权意识,动员消费者、经营者、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了全社会共建共享消费环境的良好氛围。

雄安高铁站建筑工地开展维权法律法规宣讲活动。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扎实做好“3·15”期间消费维权工作

  雄安新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3·15”期间配备充足人员力量,认真高效做好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分流的投诉举报及全国12315平台接收投诉举报件的处理和反馈工作,确保消费维权渠道畅通,积极有效处置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民生问题。

  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近期,雄安新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消费维权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虚假宣传、强制消费、消费欺诈、不履行“三包”责任和义务等违法行为。集中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大检查,重点对辖区大型商超、餐饮单位、学校食堂、农家乐等单位开展现场检查和指导,全力做好“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各项工作,为实现雄安新区“五新”目标保驾护航。

雄安新区相关部门对商超进行督导检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7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