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铁路春运收官 客货运量同比双增

2021-03-10 09:19: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樊曦)记者9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8日,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结束。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实现客货运量同比双增。

  据统计,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18亿人次,同比增加734万人次,增长3.5%;发送货物5.17亿吨,同比增加7925万吨,增长18.1%,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新贡献。

  国铁集团运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客运方面,铁路春运客流呈现“V”形走势。春节前,受疫情和“就地过年”政策影响,铁路客流大幅下降,铁路部门精准实施“一日一图”,严格落实站车疫情防控措施。春节后,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人们出行意愿明显增强,铁路客流企稳回升,特别是短途客流需求旺盛。

  为保障旅客安全有序出行,各地铁路部门强化路地联动机制,共同打造平安春运。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与北京公交集团等市政交通部门密切联动,共享列车运行、客流情况等信息,做好城市交通接驳保障。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9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