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高职单招3月11日开始报名

2021-03-10 09:03:42 来源: 河北日报

  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21年高职单招报考须知,今年省内进行高职单招的院校有72所,继续划分为不同的考试类,实行院校联合考试招生,3月11日考生开始报考。

  据了解,牵头院校由本考试类所有单招院校推选产生,具有相关专业优势,负责本考试类的考生报考、缴费、命题、组考、评卷、成绩公布与复核、违规行为的认定和处理以及录取组织等工作。2021年高职单招继续将统考计划与对口计划分开编列,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试方式,总分为750分。

  高职单招的报考、打印准考证、志愿填报、成绩及录取结果查询等均通过“河北省高职单招服务平台”进行。3月11日9时至14日17时,考生进行报考、选择考试类,并向对应的牵头院校缴纳考试费。完成报考缴费的考生,4月7日9时至10日17时,下载打印准考证,4月10日至11日到各牵头院校指定考点参加考试,4月16日前公布考生成绩及成绩复核方法。

  高职单招录取工作由牵头院校按类分别组织,一志愿和征集二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一志愿填报时间为4月16日9时至18日17时;二志愿填报时间为4月22日14时至23日12时。

  此外,考生可申请免试录取。对于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术大赛一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在职在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可由高职单招院校在相同或相近专业免试录取,资格审查工作由各招生院校自行负责。(河北日报 记者桑珊)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9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