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310

2021-03-10 20:52: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沧州市委书记王景武率领的沧州市代表团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雄安与沧州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两地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在道路互联互通、传统产业转移升级、产业链配套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等方面深化合作,在港口物流、自贸试验区建设等方面加强研究探索,促进要素整合、资源共享、政策协同,共同实现协调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2.3月9日,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王彤宙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中交集团继续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优势,抓住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机遇,深入参与新区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为打造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3.3月8日,雄安新区考核督导动员部署会议在容西大水街办公区召开,省考核督导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级干部李力斌提出了工作要求,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刘树军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主动衔接,全力配合,确保考核督导工作顺利开展。

  4.河北省近日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到,原则上到2025年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建立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5个以上。

  5.3月9日,雄东500千伏线路工程进入放线施工阶段。该工程是雄安高铁及昝岗组团的重要电源支撑,对保障该区域用电,满足雄安地区负荷增长需求,构建雄安新区坚强主网架和新一代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意义。

  6.白洋淀码头及周边道路景观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目前,项目中的生态科技馆主体钢结构、二次结构和抹灰全部完成,正进行外装施工;3个游客中心的混凝土结构、木结构和二次结构也已完成,正进行芦苇面层施工和室内装修;同时,铺装、绿化等项目也正有条不紊进行。

  7.今年河北将开展“千园工程”建设,即新建、改造公园绿地1000处,其中1000平方米以上540处;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县城)5个左右,做好园林城市(县城)创建、复查工作;办好河北省第五届园林博览会和第四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创建省级园林式单位、小区、街道100个(条)和三星级以上公园30个。

  8.河北将加大技术创新力度,着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实施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计划,推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新增工业设计企业100家,培育省级工业设计中心20家;实施工业企业研发机构提档升级行动,新增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0家;开展制造业质量品牌“双提升”活动,培树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10家以上。

  9.今年,河北省安排省级补助资金6600.5万元用于农机深松深耕作业补助,其中,按照30元/亩的标准补助实施农机深松作业153.35万亩,按照40元/亩的标准补助实施农机深耕作业50万亩。

  10.今年河北将做好10方面的水利工作,包括加快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积极引调江水黄河水、持续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全力推动节水行动等,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

  11.近日北京经开区与天津经开区签署相关协议,正式建立国家级经开区“跨省通办”工作机制。两区根据各自区域特点、企业办事需求、信息化系统能力等实际情况,在国家“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分别推出10项政务服务事项,包括人力资源服务许可、企业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企业登记档案查询等,作为首批两区通办服务内容。

  12.北京市不断推动实体书店转型升级。2021年,将继续加大对实体书店的政策支持和财政投入,重点加大对校园书店、商场书店、园区书店以及具有创新性和行业影响力的重点建设项目扶持;培育和打造一批示范领军企业,发挥示范效应,形成产业集群;推动建立完善的服务支撑体系,建设信息化共享和服务等实体书店发展创新平台等。

  13.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冠疫苗接种实现全覆盖,下一步将按照“随有随打、随时补接”原则对遗漏人员接种疫苗。

  14.天津市对高中课程设置体系进行重新“修订”,“劳动”首次被纳入高中必修课。普通高中每学年52周,其中教学时间40周,社会实践1周,假期(包括寒暑假和节假日)11周;劳动共6学分,必须在高中三学年持续开设,平均每周不少于1课时。

  15.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发布《2021年群众体育工作要点》提出,要建设一批智慧健身中心、配置智能室外健身器材的体育公园;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平台,举办形式多样、便于群众参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广泛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推广使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电子证书,启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修订。

  16.财政部等三部门日前发布通知指出,各级各地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财政部以及各省级财政部门公布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建立“跨省通办”政务事项非税收入收费清单,主动向社会公开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缴款渠道等。

  17.中小企业将迎来新一轮融资创新政策。相关部门正加快“十四五”中小企业发展规划的编制,通过3-5年时间在国家层面培育1万多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6℃,风力2-3级。

  以上是本期雄安之声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和陪伴,我们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