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关于号召雄安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李瑞芝同志学习的倡议书

2021-01-19 09:27: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关于号召雄安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李瑞芝同志学习的倡议书

雄安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深刻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石家庄市新华区西苑街道国泰街社区居委会委员(兼职)李瑞芝同志奋不顾身投入抗疫战场,夜以继日开展工作,因于2021年1月7日突发疾病,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用生命诠释了心系群众的高尚品格和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省委批准追认李瑞芝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当前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当先锋、建新功,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歼灭战。新区党工委号召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李瑞芝同志学习,现发出如下倡议:

  学习李瑞芝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李瑞芝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要求,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在这次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她坚守抗疫工作第一线,是红心向党、追梦筑梦的忠诚战士。虽然李瑞芝同志不是党员,但是她一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就像她在入党申请书中写的一样,“我决心用实际行动接受党对我的考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李瑞芝同志初心如磐,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她的入党誓词,为广大共产党员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学习李瑞芝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李瑞芝同志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千方百计为基层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她团结邻里、乐于助人,一直受到辖区居民和邻里群众的称赞。她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李瑞芝同志生前在国泰街社区负责退休认证、社保、宣传等工作,有老人退休办理认证不方便,她便上门服务,老人们的生日,她都记得清清楚楚。她还参加了多个公益团体,主动为山区贫困儿童捐款捐物,从事公益活动已经十余年。平凡之中见真章,细微之处显光华,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数十年如一日做好事,李瑞芝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人生的不平凡。

  学习李瑞芝同志面对疫情冲锋在前、挺身而出的斗争精神。在疫情防控中,李瑞芝同志始终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上,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最大限度阻止疫情扩散蔓延。1月6日,石家庄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现场工作本不在李瑞芝同志的职责范围,她完全可以不让自己持续暴露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寒冬里,但李瑞芝同志主动请缨到检测点,在寒风中坚守,连续奋战,直到生命最后一刻。李瑞芝同志勇于担当,把生命融入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融进了保卫人民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

  当前,新区处于大规模建设发展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李瑞芝同志先进事迹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新区建设发展结合起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持续用力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持续加力推进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瞄准新形象、新产业、新功能、新人才、新机制发展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团结奋斗,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向前推进。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新区党工委决策部署,组织开展“抓党建、抗疫情、助征迁、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持凝心聚力正面引导,深入挖掘防控一线先进事迹,营造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

2021年1月19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4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