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118

2021-01-18 17:35: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16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雄安新区调研环起步区生态防洪堤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全面把握水城关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环起步区生态防洪堤项目建设,切实加强施工管理和安全管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保功能,坚决筑牢千年大计安全屏障。

  2.雄安新区已从规划设计阶段转入工程建设阶段。目前,雄安站作为雄安新区设立后开工建设的第一个大型交通基础设施,已如期建成;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预计今年6月具备入住条件;北京支持建设的三所学校已开始内外装修,一所医院开始主体结构施工。

  3.雄安新区深入开展“证照分离”全覆盖改革,172项“证照分离”审批事项分类推进。企业开办全流程1个工作日内办结,35个“证照联办”事项办理时限平均缩短62%。截至2020年12月31日,新区本级企业共有3516户,注册资本3198.04亿元。

  4.雄安新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先行,打好 “蓝绿底色”。截至2020年底,白洋淀360平方公里内和入淀河流两侧外延1000米范围内的稻田、藕田全面退出;关停淀区、淀边以及境内上游河流1公里范围内的畜禽养殖场(户)4069家。同时依托区域调水工程,白洋淀生态补水共约5.56亿立方米,白洋淀湖心区水质达到Ⅳ类。

  5.近日,雄安新区河西110千伏变电站顺利完成2台主变的吊装工作,拉开了后续变电设备安装、调试工作的序幕。

  6.雄安新区开通防疫心理咨询热线并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热线电话为13832238318。

  7.2021年1月17日0-24时,河北省新增54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52例(27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6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其中石家庄市报告5例,邢台市报告1例。

  8.近日,河北省商务厅等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设置石家庄市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的公告》明确,将位于定州市经济开发区的京津冀环保物流园作为石家庄市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为外省区市及省内其他城市对石家庄所需应急物资运输提供中转调运服务。

  9.近日,京德高速知子营互通上跨廊涿高速工程完成施工,标志着京德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向实现5月通车的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10.河北近日出台方案,从规范居家医疗服务行为、加强居家医疗服务管理、加大支持保障力度等方面,要求进一步增加老年人居家医疗服务供给,精准对接老年人群多样化、差异化的迫切医疗服务需求。

  11.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工程项目加快落地实施。2020年新开工及续建的62个重大项目,全年完成投资约1300亿元。

  12.京冀两地同步采取便捷的进京通行措施。对人员或车辆为河北籍,行程卡显示无中高风险地区轨迹的,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快速放行。大广高速、京台高速位于河北界内的牛驼、万庄服务区开设核酸检测点,提供24小时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13.4月1日起,北京市新版《电动汽车充电站运营管理规范》将实施。按照新规范,电动汽车充电站应引导燃油车不得占用充电专用泊位。

  14.日前,天津市印发《支持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津稳定就业若干措施》,具体举措包括企业发“留岗红包”,政府给稳就业补贴;外地人员留津见习,增加300元生活费补贴;企业组织外地员工春节期间培训,补贴标准上浮等。

  15.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将于3月1日启用。在本次调整中,新调入的药品含独家药品96种,含抗癌药17种。

  16.银保监会办公厅、人民银行办公厅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商业银行通过互联网开展个人存款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商业银行不得通过非自营网络平台开展定期存款和定活两便存款业务。商业银行通过非自营网络平台已经办理的存款业务,到期后自然结清。

  17.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做好2021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保证2021届部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全部安排到中小学校任教。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10℃,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