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223

2020-12-23 20:16: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求是》杂志发表署名文章《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和祝贺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的贺电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2.近日,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田国立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围绕建设融资、金融科技创新等进行深入交流。陈刚表示,希望中国建设银行充分发挥住房政策、建设融资、金融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比较优势,提供优质综合化金融服务,支持新区构建新型住房供给体系,推进数字城市建设和数字货币试点,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贡献力量。

  3.日前,中国雄安集团组织召开干部员工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田金昌强调,要夯实思想堤防、打造忠诚铁军、压实政治责任,为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保驾护航。

  4.12月22日,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荣乌高速公路跨津霸铁路特大桥桥梁转体成功,对疏解雄安新区过境交通压力,促进雄安新区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5.雄安新区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系列活动近日启动。活动旨在帮助新区外贸企业纾困,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作,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主会场活动将持续至12月25日,分会场活动将持续至年底。

  6.近日,2020廊坊特色产品、知名企业雄安推介会在雄安新区举行。来自廊坊市的30多家重点企业和百余种特色产品参加推介,并与中建集团、中国中铁等雄安新区参建企业进行对接洽谈。

  7.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公布了《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省政府规章的决定》,废止10件、“打包”修改22件省政府规章。

  8.2021年,河北将改造或新建便民市场100个,在兼顾数量增加的同时,将更加注重便民市场的品质提升。

  9.河北对托育机构如何进行登记和备案作出明确规定。为3岁以下婴幼儿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服务的托育机构申请登记时,应当在业务范围(或经营范围)中明确托育服务内容,托育机构申请登记的名称中可包含“托育”字样。

  10.河北推进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利用,2021年起每年培育1至2个保护片区。

  11.2021年1月1日开始,北京市将逐步推行市民在京买房全程网上办理。

  12.北京市交通部门提示,年底前出售或报废车辆后申请更新指标没有时限要求,元旦前不必扎堆购买新车。

  13.“十四五”期间,天津市将着力打造“海河英才”升级版,通过实行更加开放有力的引进政策,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力度,深化人才评价、激励和使用机制,完善人才服务保障措施四方面工作,努力形成“天下才天津用”的人才格局。

  14.天津市将于今年年底发行第三代社保卡。第三代社保卡全面兼容交通出行、文化惠民等服务功能。

  15.2021年3月1日起,《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将施行。《规定》指出,用人单位向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的网络招聘信息,不得含有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等方面的歧视性内容。

  16.12月22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商务部召开规范社区团购秩序行政指导会,提出互联网平台企业应严格遵守“九不得”,包括不得通过低价倾销、价格串通、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方式滥用自主定价权等。

  17.12月22日,教育部针对因疫情上网课是否影响学历认证作出回应,留学人员因疫情无法赴国外上课,通过在线方式修读课程,不会影响学历学位认证。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9℃,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43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