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雄安高铁站“保开通”工作动员大会

2020-12-24 14:15: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4日电(记者封俊龙)12月23日,雄安高铁站“保开通”工作动员大会在雄县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新区高铁站开通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庆杰,雄安集团副总经理周丽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新区高铁站开通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雄县县委书记牛颖建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雄安新区进入了实质性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雄安高铁站作为新区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仅用两年时间就建成投用,创造了雄安质量、雄安速度、雄安形象。这些成效的取得,是党中央英明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强领导,国铁集团强力推动,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协调配合、担当实干,广大建设者辛勤付出,人民群众无私奉献、大力支持的结果。

  会议强调,在雄安高铁站即将开通运营的关键时刻,新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参建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的重要批示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工作当中,全力保障雄安高铁站按时高质量开通运营。

  会议要求,要坚持站城一体、站城融合,积极探索创新,提升服务水平,让雄安高铁站成为创造“雄安质量”的生动实践和集中体现;要坚持统筹推进、无缝衔接,加强协调调度,压实各方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化解风险,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舆论先行,展示形象,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依法依纪,强化全过程监管监督,建设“廉洁雄安”。

  会议强调,开通一线各单位和全体同志,要向广大一线建设者和为新区建设作出巨大贡献的三县群众学习致敬,铁心忠诚跟党走、铁心感恩为人民、铁心进取干事业、铁心敬畏守法纪,对标深圳、浦东,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攻坚克难,全力冲刺。让雄安高铁站开通,成为雄安画卷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带动区域协调发展强劲引擎。

田金昌一行到雄安高铁站现场检查收尾工作。杨亚文 摄

  会前,参会领导、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前往雄安高铁站现场检查了收尾工作。会上,志愿者、出租车运营单位代表和有关部门、参建单位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新区高铁站开通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部门、自贸区管委会、建设指挥部及昝岗片区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三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三县相关部门、雄县政府及重点乡镇、雄安集团相关单位、雄安高铁公司及重点参建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志愿者、出租车司机代表等33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