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中国雄安集团召开干部员工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2020-12-23 10:31: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夯实思想堤防 打造忠诚铁军 压实政治责任

  为创造“雄安质量” 建设“廉洁雄安”保驾护航

  中国雄安集团召开干部员工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3日电(记者封俊龙)12月20日,中国雄安集团组织召开干部员工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利用典型案例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中林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反腐警示片《蜕变的初心》;雄安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媛通报了集团发现和查处的有关典型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集团审计部副部长李亚飞围绕加强审计监督职能,构建集团大监督体系,服务集团高质量发展大局作表态发言;雄安集团总经理助理、生态建设公司总经理李振伏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铁军”,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为实现“十月突破”“三年巨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田金昌指出,目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贪腐风险不容忽视。集团干部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锤炼“四铁四心”文化,落实“两抓五保”要求,营造干事创业环境,奋力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落地落实,为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金昌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堤防。要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正心、正身、正风纪,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以及违反政治纪律、理想信念缺失、丧失人民立场、权力观偏差的危害性,要始终坚定政治站位、坚守政治纪律、坚持“刀刃向内守初心”。要锤炼“四铁四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集团干部要努力做到讲大局、抓创新、求质量、重系统、守底线,要把建设新区放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去谋划,努力提升个人追求的层面,要运用系统思维,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网络,确保治标治本相结合、正己正人相一致,努力把每项工程都打造成为廉洁工程。要坚持政治担当,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到位,要做实做细纪委监委监督专责,盯紧盯牢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常震慑,努力为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氛围。

  安晓良、张杰等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雄安集团各部门、二级子公司负责同志及纪检委员,集团总部各部门全体员工,集团各公司员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4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