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陈刚与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0-12-23 10:34: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3日电  12月21日,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田国立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围绕建设融资、金融科技创新等进行深入交流。

  陈刚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田国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建设银行一直以来对新区规划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雄安新区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根本定位,围绕新区群众多层次住房需求,积极探索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运用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前沿技术推进城市管理创新,努力实现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希望中国建设银行充分发挥住房政策、建设融资、金融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比较优势,提供优质综合化金融服务,支持新区构建新型住房供给体系,推进数字城市建设和数字货币试点,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贡献力量。

  田国立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中国建设银行坚持央企政治站位,第一时间参与新区规划建设,统筹全行人才和资源,深度参与新区住房政策研究、住房体系建设,打造数字政务平台,加快布局金融科技业务,并不断加大对新区信贷投入和金融服务支持力度。下一步,中国建设银行将进一步集聚优质资源,助力新区推进数字城市建设,不断拓展法定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支持相关业务板块向新区疏解,助力雄安新区打造金融改革先行区。

  会见后,双方共同为建设银行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建行大学金融科技实验室揭牌。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与新区改革发展局相关负责同志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服务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合作备忘录》。

  中国建行领导吕家进、金磐石等,新区领导田金昌、吴海军、安庆杰、王纪平、张强等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43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