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发布容东片区4地块和雄安站枢纽片区1地块市场化开发项目用地预申请公告

2020-09-30 11:55: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30日电 9月29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容东片区和雄安站枢纽片区5个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预申请出让公告。此次土地出让系雄安新区较大规模以市场化开发模式公开出让地块,标志着新区向探索创新城市开发建设新路径、实行片区综合开发迈出了重要步伐。

  当前,雄安新区已全面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各项基础性工程、公共服务设施、生活居住配套等项目全面启动,一批高端高新企业陆续入驻,域内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先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探索创新城市开发建设模式创造了有利条件。

  容东片区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县东北部,规划面积12.7平方公里,是率先启动新区居民住房和基础设施建设,支撑下一步启动区开发并探索创新开发模式的先行区。此次计划出让的4个地块位于规划的金湖公园周边区域,1号地块宗地面积60.5公顷,地上建筑面积123.6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旅馆用地、商务金融用地、零售商业用地、其他商服用地;2号地块宗地面积102.6公顷,地上建筑面积138.1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商务金融用地;3号地块宗地面积125.7公顷,地上建筑面积173.1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商务金融用地、其他商服用地、综合或者其他用地;4号地块宗地面积17.1公顷,总建筑面积不超过19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旅馆用地、其他商服用地。

  雄安站枢纽片区位于离北京主城区和大兴机场距离最近的雄安新区东北区域,规划面积4.9平方公里,是交通特色鲜明、功能协同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作为国内首个站城一体的高铁综合交通枢纽和京津冀城际轨道路网中心节点,雄安站计划于2020年底正式投入使用,届时,片区将成为新区快速通达全国的关键门户。此次计划出让的地块为3号地块,3号地块宗地面积58.8公顷,地上建筑面积100.7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务金融用地、城镇住宅用地、其他商服用地。

  据分析,此次市场化开发地块规模大、业态全、定位高、生态优,发展潜力巨大。一是有利于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先行承载地,对地块上的居住、商业、办公、市政、公共设施等实施整体开发,同时,充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高效打造疏解承接的硬件环境。二是有利于吸引有实力、有信誉的优质开发企业参与建设,对参建企业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综合能力要求高,为确保质量效率、创造“雄安质量”奠定基础。三是通过建立政府、企业、社会主体和城市居民多方共赢的利益机制,将传统的土地和房地产开发转变成开发建设主体共同参与城市管理运营,实现长周期收益平衡。四是充分体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职住均衡要求,通过“租、用、售”相结合,大力发展机构租赁房,构建多渠道、多元化住房供给体系。同时,对企业开发的商业、办公用房的自持比例提出了较高要求,实现企业与新区共同成长、共享发展收益。

  此次采取先预申请再公开出让方式,带城市建筑风貌和相关设计方案阶段成果,有利于发挥企业产业、资源和创新优势,确保落实好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要求,实现“一张蓝图干到底”。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