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民盟中央副主席王光谦一行赴雄安新区调研

2020-09-30 19:04: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30日电 9月28日-29日,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一行来雄安新区调研,考察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河北省和雄安新区关于水资源利用等情况汇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北省委主委边发吉出席相关活动。

  陈刚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王光谦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民盟长期以来对新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新区设立以来,民盟围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民盟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当前,雄安新区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已经形成,雄安新区美好画卷正徐徐铺展,希望民盟能够在更多方面、更宽领域给予新区更多指导、支持和帮助。

  王光谦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通过实地考察及听取相关介绍后,看到了雄安新区正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稳步推进,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感受到了一个新时代现代化的城市构想正在变成现实,对雄安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下一步,民盟将继续发挥特有优势,全面加强双方在白洋淀治理、水安全保障、研发和推广新型节水灌溉技术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助力雄安新区水资源开发利用和治理,为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作出应有贡献。

  调研期间,王光谦一行考察了白洋淀引黄大树刘泵站、雄安规划展示中心等地,考察白洋淀生态补水和清淤情况,实地了解雄安新区整体规划建设情况。

  民盟中央委员、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主任周元,黄河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刘晓燕,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张朝军,新区领导傅首清、陈峰、王纪平,以及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4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