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703

2020-07-04 13:02: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多措并举提升就业率。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争取6000多万元资金扶持就业创业;利用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契机,引导当地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鼓励企业创新创业,支持企业扩岗位扩就业;组织有返岗意愿的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常态化线上招聘活动,为大规模建设和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2.近日,雄安新区召开2020年度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强化专项整治、重点防控、应急管理、宣传教育、责任追究等工作,为创造“雄安质量”提供坚强保障。

  3.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一行来到容东片区安置房G3标段施工现场,参加中国雄安集团举办的“项目一线百日行,工地处处党旗红”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田金昌强调,要让党徽闪耀在一线。要以小我成就大我、以奉献作出贡献、以进取实现进度,保证安置房等重点建设项目如期建成,让征迁群众早日住进新房,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4.雄安新区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用工对接活动,组织常态化大型网络招聘会,推动用工对接常态化。目前,雄安新区已为17家企业、1600名农民工提供了对接服务,复工复产项目累计返岗75000多人。

  5.日前,雄安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雄安新区选拔赛报名征集结束,共征集项目142个,其中创新项目101个、创业项目32个、创业扶贫专项9个。

  6.7月2日,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局发布通知,为保障高考安全有序进行,2020年度防空警报试鸣时间由7月7日调整为9月18日。

  7.2020年7月2日0-24时,河北省无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8.7月1日至8月31日,河北省组织开展排查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夏季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

  9.7月2日,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正式下发通知,对汛期日调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知指出,汛期日调度每天17时开始;遇有突发紧急情况,随时进行调度。

  10.7月2日,北京市发布通告提出,高考期间,北京市所有工程一律禁止在夜间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在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全天不得安排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

  11.7月1日起,天津市提高失业保险金等待遇发放标准。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处于第1至第12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由1330元提高到1420元;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处于第13至第24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由1290元提高到1380元。

  12.日前,河北出台避免多头重复开展教育调研统计、严格限制抽调借用中小学教师、统筹安排中小学教师培训活动等12条措施,切实解决中小学教师额外负担较重问题。

  13.7月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提高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通知》提出,“愿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一般在24小时内报告结果。

  14.近日,中央组织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的通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助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15.7月2日,我国首个网约车、顺风车安全团体标准发布。两项安全团体标准均涉及到了行程分享、110报警、紧急联系人、行程录音、号码保护等基础性安全功能要求,并对网约车、顺风车两类不同的出行场景分别提出了相应的个性化安全要求。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21℃,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