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包粽子、话家常!雄安建设者过了一个别样的端午节

2020-06-27 15:10: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7日电(记者崔利杰)今年6月25日,是中国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端午节当天,负责承建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一期)工程一标段项目的中建八局项目部组织建设者们包粽子、话家常、讲故事,流露出别样的温情。

新区建设者包粽子、话家常。中国雄安官网发

  在摆满原材料的圆桌旁,工地上的建设者代表一边包粽子,一边仔细琢磨着端午节的意义,讲述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动人故事。工地上的900余名建设者来自五湖四海,中建八局项目部针对不同地域准备了不同的粽子,有云南人爱吃的白水粽、湖南人爱吃的腊肉粽、四川人爱吃的辣粽、当地人爱吃的五谷粽……来自湖南的木工孙胜喜闻着腊肉的香味激动地说到,“没想到在离家千里的建设工地,也能尝到和家乡同味道的粽子,有种回到家里的感觉,很高兴、很温馨。”

新区建设者包粽子、话家常。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安新县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中建八局项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全力保证工程建设的安全、质量和进度。

  “我们接到雄安新区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建设工地管理组下发的《关于做好建设工地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后,采取控制人员流动、对返岗人员进行隔离观察、PCR核酸检测、设置专职卫生员、劳务封闭管理、配发防疫物资、日常体温检测、建立防疫台账等一系列措施,在两日内完成管理人员、分包队伍、物业公司等共计1068人的核酸检测取样工作,确保防疫安全和生产安全。”项目负责人周振龙说。

医护人员为新区建设者采集咽拭子。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了解,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一期)工程一标段项目位于雄安新区雄县昝岗镇,该项目建成后将为雄安高铁站运营提供专项配套服务,对保障高铁站年内通车运营意义重大,将极大缓解新区交通压力,助力雄安构建快速便捷绿色交通网。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78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