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601

2020-06-01 22:28: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将启动建设。近日,《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对外发布,该项目将于近期实施。线路时速160公里以上,建成后实现雄安新区启动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半小时、至北京金融街一小时通达目标。

  2.近日,随着长40米、重160吨的预制箱梁被稳稳吊升安放到预定台座,雄安新区首座特大桥、雄安站西侧干路项目新盖房特大桥首片预制箱梁吊装完成。该项目施工生产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雄安站西侧干路项目是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的配套项目,也是雄安新区五个外围组团之一昝岗组团的城市主干路,主要承担雄安站枢纽片区与昝岗组团内其他组团的快速连接,以及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周边地面的交通集散。

  3.近日,雄安新区召开重点工作大督查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当前,新区正在统筹推进大规模建设、疫情防控、“六稳”“六保”、“三创四建”等多项重点工作,大督查任务艰巨。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一会三协同”要求,积极配合省第十二督查组工作,借势借力,全面提升大督查工作成效。

  4.白洋淀淀区村迎来新变化。一批旅游AA级环保公厕出现在村头巷口。新建的89座高水平污水处理站,对污水进行全收集全处理。安新县78个村垃圾日处理量约150吨,做到了日产日清。污水、垃圾、粪污从此不再排入白洋淀。

  5.近日,雄安新区召开重点项目承建企业用工服务对接会。此次对接会共有50家重点项目承建企业和2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职业培训学校、建筑劳务企业参加了对接会,预计提供2.5万个用工岗位,主要集中在建筑类和服务业类。

  6.近日,雄安新区白沟河特大桥共324根桩基全部建设完成,整个项目的桩基工程下月初全部完工。白沟河特大桥是京雄高速全线重要的控制性工程,全长1763米,地处保定高碑店与雄安新区交界处,是进入雄安新区的重要门户。

  7.日前,河北省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成立,为新区的未成年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护。

  8.今年河北省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投资42亿元,改造老旧小区1369个,涉及居民33万户。

  9.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增加临时公益性岗位、高校科研助理岗位、公办幼儿园幼教岗位,缓解因疫情对毕业生造成的就业压力。

  10.河北省建立道路交通事故紧急医疗救治网络,打通交通事故救援通行绿色通道,切实保障应急救援、医疗救护车辆的优先通行权。

  11.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和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医学检验危急值获取与应用技术规范》《五米以下小型船舶检验技术规范》两项京津冀协同地方标准。两项协同标准由三地共同组织制定,均于7月1日起实施。

  12.京唐城际铁路北京城市副中心段目前已实现全面进场施工。全线计划2022年6月达到通车条件,建成后北京至唐山仅需30分钟即可到达。

  13.日前,天津至广西钦州集装箱新航线开通运营,成为连接京津冀和西南地区的首个内贸直航海上通道。

  14.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将支持疫情防控保供等税费政策实施期限延至今年年底。

  15.6月20日起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将覆盖全国。推行检验标志电子化,通过全国统一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发放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将更加便利群众企业申领、出示和使用。

  16.9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将施行。《固废法》规定,未遵守国家有关禁止、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规定的,将处以一万至十万元的罚款。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转多云,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17℃,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4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