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筑牢基层堡垒 坚守疫情一线 雄安新区容城县东小里村疫情防控进行时

2020-02-01 14:47: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日电(记者封俊龙)“我承诺:防控疫情,从我做起,服从领导,听党指挥,坚守抗击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31日上午,一阵阵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东小里村村口响起,该村党员、村干部和志愿者们郑重向疫情宣战。

 

 宣誓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东小里村共有3400余人,服装企业100余家,人员构成较为复杂。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村积极发动全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采取全村群众全覆盖排查、实行村口24小时值守制度、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进行多种形式的疫情防控宣传等措施,降低全村疫情风险,确保疫情早发现、不扩散,为群众身体健康提供保障。

  东小里村进出人员进行登记。中国雄安官网发

  “为了给群众筑牢这道安全防护墙,我们在村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村口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以确保外来车辆不进村,出现紧急情况能够采取有效措施。”该村党支部书记张万月说。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驻村工作组、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以及志愿者们分为3个班次轮流值班,进行值守和巡查等工作。

  东小里村路口执勤规章制度。中国雄安官网发

  为了给大家作出表率,激发大家斗志,张万月和小里镇正科组织员李海斌坚持24小时在岗。“这正是党和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作为一名党员我义不容辞。”李海斌说。

  “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是我们工作顺利开展的最大动力。”张万月说,“一开始大家不理解,但是通过我们的大力宣传,群众不仅理解了这次疫情的严重性,还积极配合我们工作,给予我们支持。”

  东小里村村口的疫情防控标语。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介绍,为了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予以支持,党员、企业、群众纷纷自愿捐款捐物。张万月说:“我们吃的方便面等食品以及口罩、消毒水、反光马甲等都是大家捐赠或用捐款购买的。”说着,张万月从抽屉里拿出一张纸,上面写着密密麻麻的人名。“这些都是主动请求到疫情防控一线贡献力量的,大家万众一心,这场阻击战怎么能不胜利呢?”张万月感慨道。

责任编辑: 陈媛媛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5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