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将疫情防控商品正式纳入应急价格监测日报

2020-02-01 09:09:2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将疫情防控商品正式纳入应急价格监测日报

  河北省价格监测中心1月31日发布紧急通知,将疫情防控商品正式纳入应急价格监测日报。

  据悉,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按照国家和省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我省价格监测机构自1月24日启动了重要商品和疫情防控期间口罩、酒精等相关商品价格应急监测工作。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商品的监测工作,从1月31日起,将部分重要疫情防控用品价格采集、审核上报列入应急日监测品类,由价格监测平台报送。

  记者查阅这份通知发现,在全省应急监测日报表中新增了矿泉水、方便面2种生活必需品以及口罩、消毒液等8种疫情防控商品。矿泉水、方便面价格监测统一由超市填报。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商品价格监测,由各地价格监测机构选取2个大型、有代表性定点药房,列入应急监测点,通过平台报送数据。在未能通过平台报送前,监测点先通过电话、网络通信等方式报送给监测机构,由监测机构代填报。

  省价格监测中心要求,各地要按照应急监测日报表的内容和格式要求,每天上午11时前通过省商品价格监测平台报送当日日报表,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监测工作及时、准确、顺利开展。各地要加强市场巡视,密切监测市场供应销售情况和价格动态,发现价格紧急情况迅速反馈。各级价格监测机构要为价格监测人员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用具,监测人员巡视市场时要切实加强自身防护。(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 陈媛媛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57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