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关于推荐第六届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人选及后备人选的公示

2019-12-11 17:55: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根据省委统战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省工商联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第六届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冀统发〔2019〕12号)要求,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现对从三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推选出的1名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人选和1名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后备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2月11日至12月17日,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对公示人选有异议者,请在12月17日前向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反映。

  联系人:齐双江,联系电话:0312-5620732

  邮箱:quntuan2019@126.com

  附件:推荐第六届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人选及后备人选名单和主要事迹材料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

2019年12月11日

推荐第六届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

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人选及后备人选名单

  薛永旺,男,汉族,出生年月:1976年6月,籍贯:雄安新区容城县,大学学历,河北津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中国职业装协会副会长,河北省服装协会副会长,保定市政协委员,容城县工商联副主席、容城县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2016年被评为中国诚信企业家、河北省纺织行业先进工作者;2016年被容城县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拟推荐为第六届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人选。

  李友民,男,汉族,出生年月:1968年2月,籍贯:雄安新区雄县张岗乡,高中学历,中共党员,国昌线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雄安雄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雄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雄县工商联第十届、第十一届副主席,雄县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拟推荐为第六届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后备人选。

薛永旺主要事迹材料

  一、培育壮大本土企业,创新发展增强实力

  容城素有“中国北方服装名城”的美誉,服装业是当地的传统主导产业。河北津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2年,多年发展形成良好基础。近年来,伴随着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变化,服装产业正面临着出口市场萎缩、用工成本日益增加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河北津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逆势而上,坚持走创新之路,积极引进人才特别是开发、设计、研究人才;不断进行创新,引进智能制造体系,进行订单化生产;打造自由品牌、开拓国内市场。薛永旺担任公司总经理后,大胆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对生产车间进行技术设备升级改造,采用国际一流生产线和智能服装吊挂系统,以代替原有生产中的人工记录、统计等传统方式,实现整个生产流程的信息化,整合优化资源配置,产品质量和生产管理水平得到大幅提升,显著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产品涵盖衬衫、西服、休闲装、工装等多个品种。河北津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名下的“泉镜花”西服2014年被评为中国服装业十大品牌,之后“泉镜花”多次被评为河北省著名商标;2017年该公司获得“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称号。为引进国际一流的研发设计人才,薛永旺大力倡导企业和国内知名服装院校对接的模式,引进、培养了一大批专业人才,截至目前企业拥有国际顶级设计师1名,专业服装设计师20名,中高层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230多名。在产品销售方面,薛永旺积极拓展外贸市场,在与国内众多外贸企业合作的基础上实现自营出口,成为英国TESCO、法国沃尔玛、德国KAISER、美国TMW等公司长期的西服供货商。在薛永旺的领导下,河北津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现由保定津海服装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泉镜花服饰有限公司、保定法兰博戈服饰有限公司三大经济实体组成。2018年实现产值1.5亿元,上缴税金1200多万元,连续多年位居容城服装企业纳税第一名。2015年11月4日,保定津海服装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录新三板上市。

  二、注重塑造企业文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作为容城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代表,津海实业集困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永旺始终认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方面,坚持以企业内部的和谐稳定促进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一是切实履行服务和管理员工的责任。规范和强化各项制度,依法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利用标语、横幅等宣传形式进行厂纪厂规的宣传和教育,按时发放工资,从不拖欠,在重大节日坚持对全体员工发放福利品,切实解决了员工的后顾之忧。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操作制度和防盗防火的应急预案,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地杜绝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注重环保建设,全面深入落实各项环保措施,真正做到了为员工负责。二是积极构建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企业文化。经常组织员工参加各种文化体育比赛,使员工能感觉到企业的变化和发展的潜力,增强企业员工的主人翁精神。三是全力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建立健全了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和工会,并充分发挥工会的作用。工会重点协调工作中的一些纠纷、矛盾,把职工的情绪和意见反映给公司决策层,起到关键的桥梁作用,同时对矛盾、纠纷做到及时处理,把隐患消灭在了萌芽状态,连续37年未发生一起生产安全事故。

  三、热心慈善公益事业,自觉承担社会责任

  多年来,津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永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坚持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在发展企业的同时造福人民、回报社会,为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发展社会公益事业、促进社会和谐做出了重要贡献。一是积极扩大就业。在雄安新区建设全面管控阶段,津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发展生产,为全县近千人解决了就业难题。二是在发生重大自然灾害时,心系灾区人民,踊跃捐款捐物,仅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就为灾区捐款捐物达50余万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三是积极参与产业扶贫工作,吸纳全县197户贫困户参加入股分红,2018年为贫困人口376人分红57万元,人均1500余元。四是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踊跃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积极捐款捐物、办学修路,推动困难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多年来社会救助累计100多万元。

  2017年4月1日,党中央、国务院宣布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作为容城企业界代表,薛永旺更加注重企业品牌打造和文化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文件,在新区管控的情况下坚持不减员、不降薪,成为容城本地企业的杰出代表,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河北津海实业集团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河北津海实业集团在薛永旺的率领下,借助雄安新区发展优势,未来将更加灿烂辉煌。

李友民主要事迹材料

  一、心念父老,扶贫济困

  李友民出身农家,是党的好政策使他创办企业先富裕起来,富起来后他并没有忘了那些艰难的农村父老。党多年的培养教育,使他提升了思想境界,形成了轻财重情、乐善好施、帮贫济困的好品行。谁家遇到难事过不去了,他都尽其力伸出援手。这些年受他帮助的人不计其数,例如:2008年汶川大地震,当时并不是很富裕的他,却一次性捐资6万元支援灾区;2017年冬季,他通过县民政部门了解到雄县农村一些贫困户过冬有困难,缺少取暖、做饭设施,以公司名义经过民政局一次性捐赠配发了价值35万元的电暖气等电器设备。帮人一事只管一时,帮贫还要从根本上帮。李友民等创办的企业是股份制公司,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其他股东扶贫济困的积极性都很高。另外,他们还在公司用人用工上倾斜,照顾农村贫困户,现有职工中有10余人来自农村不富裕家庭,有2人为农村残疾人,公司为全体职工上了养老保险,这样从根本上帮助一些农村贫困户摆脱贫困。

  他担任雄县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后,积极组织雄县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了民营企业的独特优势,推进“千企帮千户”扶贫活动,实现帮扶措施与脱贫需求相结合,变输血为造血,促使贫困户如期脱贫销号。全县共有10个乡镇、109个村、402个贫困户、1600多人受到了帮扶。由他担任董事长的国昌线缆有限责任公司和雄安雄企发展有限公司一次性与36户贫困户结成为期三年的帮扶对子。

  二、心系未来,捐资助教

  李友民多年来积极捐资助教。每年教师节,他都拿出数千元慰问老师;每年秋季新学期开始,许多农村贫困家庭为学生费用发愁作难,从2007年至今,他踊跃参加金秋助学,捐资数万元;方庄村幼儿园建成,他捐献数干元用于购买儿童教学用品和玩具;张庄小学建成,他又拿出数千元增砖添瓦;受聘雄县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他积极参与家乡文化建设;作为雄县文昌教育基金会的倡导者和秘书长,2019年10月9日,国昌公司率先向雄县文昌教育基金会捐资100万元,用于雄县教育事业发展,提升教育水平。

  三、心在创新,争创一流

  李友民把企业置于竞争战略高点,超前设计,长远谋划,猛力实施,始终致力于创新,致力于一流。

  国昌线缆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于2006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电线电缆生产、销售和工程服务的民营企业, 经过多年的持续稳定发展,公司规模和综合实力得到不断提升,在雄县同行业中堪称佼佼者,但是在国际国内同行业中,公司在基础硬件、产品开发、技术更新、环保节能、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弱项。他对标不足,制定新目标,内外兼修,弥补短板,持续用功抓创新,使企业面貌一新。

  创建花园式企业。将企业迁入省批县工业园区,办公楼、生产车间敞亮新颖,路网便捷整齐,完成厂区绿化,遍植花草树木,美如公园;创科技型企业。增加科技投入,注重新产品的研发及高新技术的应用。申报产品专利21项,全部获批。2017年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莱茵TUV认证、泰尔认证中心产品认证。荣获“河北省科技型企业”“河北省优质产品”“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等荣誉称号,注册商标MMA荣获“河北省名牌产品”称号。2018年12月国昌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被评定为省级A级企业研发机构;创环保型企业。增加环保投入,启用专业化生产设备,增置环保过滤除尘降噪设施,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创服务优质型企业。秉承“诚信”经营理念,健全完善售后服务。以项目评分第一名的成绩入围中国移动供应商,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优质的服务,被中建系统评为金牌供应商。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电力、煤炭、石化、航空、铁路、钢铁等国民经济基础领域和国家重点工程。公司生产的系列产品辐射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为众多国家大型工程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参与建设的知名项目有:奥运项目水立方游泳馆、五棵松篮球馆、北大体育馆、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及北京市地标建筑银河SOHO等。

  四、心倾雄安,拓业发展

  李友民作为雄县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为了支持新区建设,充分发挥雄县企业家协会这个平台,在稳定思想、协调外联、培训提高、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搬迁转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分行业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收集各类企业的情况,掌握信息,及时反馈给政府有关部门和领导;召开吹风会,把政府有关新区的政策信息告知企业,正面引导,消除误解,对稳定雄县企业家队伍思想起了积极作用;利用信息资源广优势,广泛外联,接待全国各地来雄县考察洽谈项目的部门和企业100余次,10多次组织雄县企业到全国各地考察洽谈,对帮助促成企业成功外迁起了推动作用;开展培训活动,与县政府合作举办企业家大讲堂18期,外请专家学者讲授“面对雄安新区新形势,企业如何应对和发展”,开阔视野,启迪思路,提高素质;2017年7月,协助政府举办雄县企业用工暨职业技能培训对接交流会,以企业吸纳带动就业,以职业培训促进就业;2018年6月,协助政府举办雄县企业用工招聘会,120多家企业向求职者投出“橄榄枝”,近5000人参加了招聘活动,105家企业与2036人达成了用工意向;主导企业家协会对接高端资源,走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之路,配合县委县政府积极组织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制定出台《雄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协助县委县政府确定衡水故城县和沧州肃宁县两个集中承载基地,为雄县传统产业寻找出路;调研传统产业发展方向,加强重点行业综合整治,提升技术规范;促成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技术项目对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参与创新创业大赛;力促雄县管材行业协会、雄县乳胶行业协会的成立,力促雄县七大行业龙头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一家平台公司——雄安雄企发展有限公司,走联合聚力、抱团发展之路,增强企业行业竞争力;雄安雄企发展有限公司将对接外部高端高新资源,运用市场手段服务于雄县一般制造业搬迁转移、雄县绿色产业总部科创基地投资建设运营和“根留雄安”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组织实施工作。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9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