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注册企业1241家 京津合作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结硕果

2019-09-15 09:25: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9月14日电(记者毛振华)“我们是第一批从北京中关村搬迁到这里的科技型企业,这两年多既实现了自身的成长,也见证了园区的发展。”致导创新(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子峰深有感触。

  随着配套环境及创新体系不断完善,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对优质创新创业项目的吸引力和承载力显著增强。截至目前,园区注册企业数量已达1241家,注册资金123.44亿元,创新发展结出累累硕果。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坐落在天津滨海新区,由京津两市合作建设,2016年11月挂牌成立。它充分利用北京中关村和天津滨海新区创新政策叠加优势,积极承接高新技术企业转移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

  致导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无人机全系列航空设备研发生产的企业,入驻园区两年多来已获得专利11项,业务规模也实现快速增长。“这里有更多无人机实体生产企业,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产业聚集。”王子峰说。

  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毅说,除了企业接踵落户,园区围绕企业服务领域还搭建了多个平台,相继设立或引入天津(滨海)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关村担保等,持续优化创新发展环境。

  郑毅表示,园区接下来将立足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集聚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优质产业资源,引来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