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827

2019-08-27 09:04: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日前,国务院印发《中国(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指出,在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等6省区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其中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涵盖雄安片区、正定片区、曹妃甸片区、大兴机场片区四个片区。雄安片区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高端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建设高端高新产业开放发展引领区、数字商务发展示范区、金融创新先行区。

  2. 雄安新区在集聚创新要素资源、高起点布局高端高新产业方面已迈出坚定步伐。先后有20余家央企、40余家金融机构、100余家知名企业落户。截至目前,登记进驻雄安新区的企业达3069家,大多来自北京。首批入驻市民服务中心的26家高端高新企业有90%来自北京。

  3.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交通网络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已规划“四纵两横”高速铁路路网和“四纵三横”高速公路交通路网,正加快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重点加强与北京的同城互联。目前京雄铁路河北段路基工程地基处理全部完成;雄安站已全面进入到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地下开发空间底板施工完成60%。京雄城际北京段已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已开工建设。

  4.8月27日,京雄城际铁路跨津保铁路连续梁转体胜利完成。这是京雄城际铁路全线第一个跨既有高速铁路转体,也是雄安新区第一个桥梁转体,对京雄城际铁路按期通车及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5.雄安新区公开征集“政采云”电子卖场供应商。此次征集供应商供货范围为办公用品、办公设备、办公家具等14大类。

  6.截至6月末,中国银行已为雄安新区项目及入区企业批复信用总量2000多亿元,有力支持了京雄城际等重大项目建设和中交融资租赁等入区企业发展。

  7.近日,雄安新区举办了2019年雄安新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意识(适应性)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职业生涯规划、经济社会发展和就业形势、就业创业基本常识及有关政策等。

  8.近日,教育部网站发布《关于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拟表彰对象的公示》,其中全国优秀教师拟表彰1433名,雄安新区容城县小里中学的靳志敏入选。

  9.河北省增量提质,养老服务体系再升级。截至目前,35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完成新改扩建,5家敬老院完成改造提升;343家二星以上示范养老院培育工作已进入评审阶段。

  10.河北省建立生态环境执法指挥调度系统,具体包括人员管理、任务管理、企业管理和重污染天气管理4个模块,实现了对全省环境执法工作的统一精准调度。

  11.2020年度河北省级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投资项目申报工作近日启动。符合支持条件的项目,按照每个项目原则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25%给予补助,单个项目补助资金最高限额原则上不超过1000万元。

  12.京津冀三地深化医疗保障合作,强力推进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截至7月底,河北省近三十四万人次在京津就医直接结算。

  13.京津冀三地近日启动为期3个月的联合治超百日会战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百吨王”和跨区域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14.9月1日,第四届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安国举行。大会特设全省中药材产业概况展板、道地药材精品展区、中药材扶贫展区等14个展区,全产业链展示河北省中医中药产业的发展成果。

  15.8月26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

  16.10月8日起,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这一变化主要针对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仍按原合同执行。

  17.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8月26日表决通过关于修改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的决定。本决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57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