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731

2019-07-31 09:33: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7月2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部分重点工程建设现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促进,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 雄县近日举行优秀退役军人表彰大会,对20名优秀退役军人、10名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和11个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先进单位代表进行颁奖。

  3.安新县2019年度“气代煤”改造工程近日正式启动。今年“气代煤”改造任务包含105个村、5个社区、涉及6.6万户群众,10月15日前将全部竣工。

  4.高铁站片区给水管网系统工程(一期)施工招标资格预审公告近日发布。项目位于雄安新区东北部、淀东片区昝岗组团之中,西临昝岗生态森林区,东接昝岗郊野公园带,北起规划横一路,南至雄昝中央湿地公园带,规划用地面积4.90平方公里。

  5.容东片区绿色拆除及场地整理项目F组团及配套道路表土剥离施工单位比选采购公告近日发布。项目总占地面积约74万㎡,表土剥离预估量为22万立方米(约28.6万t),生活(含建筑、固体废弃物等)垃圾约10t。

  6.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近日发布本科二批二志愿征集计划,文史116所高校征集519个计划,理工231所高校征集1557个计划。8月2日12时至8月4日9时,本科二批三志愿征集与专科批填报同时进行。

  7.河北省打击防控山寨食品取得阶段性进展,截至7月18日,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0万余户次,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9个,查处相关案件363件。

  8.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近日印发《河北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办法指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等级分为一级、二级、三级,其中一级为最高。达标等级具体要求按照国家和省相关要求执行。

  9.近年来,天津滨海新区通过搭建五大载体平台,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潮,取得丰硕成果。累计引进来自北京的项目2344个,协议投资额5458亿元。

  10.首都机场6条高效安检通道暑期在国内率先规模化投入使用。该系统在国内首次实现了航班信息、人证核验信息等全流程安检信息的自动采集和关联绑定,不仅节省了时间,也成为未来实现离港旅客“一脸通关”服务的关键环节之一。

  11.北京市近日正式启动面向在京台胞公共租赁住房专项配租工作。凡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至2019年7月1日年满18周岁且年龄不超过45周岁(含)的台湾同胞,同时满足持有本市合法有效台湾居民居住证等条件的,均可申请公租房。

  12.《关于规范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日前联合印发。自8月1日起,中央单位出差人员在接待单位协助安排用餐和用车情况下,须严格按规定交纳差旅伙食费和交通费,接待单位应当按规定收取出差人员相关费用并及时出具相关票据凭证。

  13.《海绵城市建设评价标准》自2019年8月1日起实施。标准对海绵城市建设的评价内容、评价方法等作了规定。要求海绵城市的建设要保护自然生态格局,按照“源头减排、过程控制、系统治理”的理念系统谋划,采用“渗、滞、蓄、净、用、排”等方法实现海绵城市建设的综合目标。

  14.《关于在医疗联合体建设中切实加强中医药工作的通知》近日印发提出,推进中医医院牵头组建多种形式的医联体,在医联体建设过程中,不得变相地取消、合并中医医院,不得改变其功能定位,不得以各种理由在事实上削弱中医医院建设。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2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