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729

2019-07-29 08:48: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7月24日,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党组书记钟自然到雄安新区调研,就支持雄安新区地热资源利用、地质调查监测等工作召开座谈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座谈会。

  2. 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就新区防汛和征迁安置工作到安新县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确保新区顺利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

  3.雄安新区首届规划建设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评选表彰活动近日正式启动,将评选表彰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先进工作者100名,先进集体50个。

  4.雄安新区正在探索建立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新模式,未来将实现用社保卡发放各类惠民、惠农补贴,凭社保卡乘公交、进公园、借阅图书等。

  5. 河北省统计局近日到雄安新区以及我省20个县(市、区)进行主题教育调研。针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统计数据单列的要求,河北省统计局成立雄安新区统计工作专班,组建驻雄安新区统计工作组,着力将雄安新区统计工作打造成全国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样板。

  6.近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省分公司正式发行“记得住乡愁”主题明信片,从淀上纪事、古城遗迹、民俗文化三个角度展现雄安新区风土人情。

  7.《关于加快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近日印发,从深化货运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加快车辆装备升级改造等5个方面细化了14项重点工作任务,为加快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奠定良好基础。

  8.近日,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对《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草案)》二审稿进行了分组审议。与会人员针对条例草案涵盖范围、各方职责、教育惩戒、安全教育等争议较多的焦点,进行了热烈讨论。

  9.河北日前制定新规,自8月1日起明确禁止在张承地区草原上从事野外宿营、野炊等活动,违者将由草原行政主管部门予以劝阻,破坏草原生态的需限期恢复草原植被,并处一千元以上罚款。

  10.近日,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与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以及北京大兴区政府与河北廊坊市政府签署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区安全应急保障工作联动协议,建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区安全应急保障工作联动机制,将分工协作、分级负责、整合资源、协调联动,助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顺利通航、平稳运行。

  11.北京、天津、河北交通管理部门近日共同签署了京津冀地区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合作协议,将搭建“交通运输信用”监管平台。目前已共同起草京津冀省际客运和超限超载领域2个失信联合惩戒备忘录,今年力争实施。

  12. 京津冀信用科技实验室近日正式启动,将聚合三地政府和社会机构在科技、信息、人才和资本等方面的要素优势,开展信用数据安全、信用版权传递、信用多源协作、信用质量提升、信用预警决策、信用定价策略、信用资产交易等重点领域研究。

  13. 全国统一的社保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将于近期上线试运行,先期提供社保年度参保信息查询、待遇资格认证、养老金测算等服务。

  14.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日前发布《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办法规定,从本月起,我国学位授予单位不再招收第二学士学位生。该办法设置三年过渡期,2022年起所有高校按新规执行。

  15.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此次发行新版人民币,对票(币)面效果、防伪特征及其布局等进行了调整,提高防伪能力和印制质量,使公众和自助设备易于识别。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1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