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现代智慧城市高质量体系研究正式启动

2019-07-28 21:05: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课题组代表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合影。中国雄安官网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8日电 近日,国家发改委地区司“雄安新区现代智慧城市高质量体系研究”课题启动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市长研修学院、河北省电子政务学会、业内知名企业代表等30余位课题组代表参会。

  此次课题研究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中心副主任徐振强,中国社科院城环所党委委员、研究员刘治彦共同负责。启动会上,两位课题负责人按照相关要求,结合雄安新区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需要和智慧城市行业升级的趋势,共同为课题设计了7个任务和1个专题,并提出该课题研究应该回答的36个关键问题。

启动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徐振强表示,智慧城市在我国已有数十年的发展历程,已成为支撑城市经济转型和优化城市治理的一个重要方式。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应该成为我国智慧城市发展的先进代表,为全国智慧城市发展提供有效的模式参考,为数字中国高质量发展提供方法支撑。

  据悉,课题组将整合智慧城市全行业的先进力量来支持研究,认真做好该项课题的研究工作,为相关政策的制定做好决策咨询支撑,对5G、广义智慧城市、智能基础设施、无人驾驶等进行整合协同,探索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18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