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410

2019-04-10 08:58: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今年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发展将推进雄安新区人才集聚工程等四项重点工程。在推进雄安新区人才集聚工程方面,将持续做好京津两地与雄安新区干部人才交流工作,高标准推进教育、医疗、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人才项目合作;启动“中国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

  2. 白洋淀农村污水、垃圾、厕所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先行项目快速有序推进,目前已经进入实施阶段,全部3个标段的中标单位已经确定,特许经营协议内容已经确定,测绘、勘察、选址和设计等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确保年内完成目标任务。

  3.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坚持以创业引领就业,大力发展创业孵化载体,支持三县创建创业孵化基地,让百姓更好实现就业创业梦。今年雄安新区将通过完善和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提供创业经营场所支持等措施,支持具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有创业条件的失地农民和失业人员等自主创业。

  4. 4月6日,雄安新区安新县圈头乡郭某某因露天焚烧杂草芦苇,污染周围大气环境,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圈头乡的有关人员表示,将会继续加大禁烧工作力度,建立健全防火应急预案体系。同时加强监测预警反应,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迅速扑灭、有效救援,将损失和影响降至最低。

  5. 河北省将加强农村危房改造安全管理。《2019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规定,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执行资金拨付进度与质量安全检查合格相挂钩。所有检查项目全部合格后方能全额拨付补助款项,确保改造后房屋的质量安全。

  6. 河北省将严打寄递危险化学品和涉枪涉爆物品行为,继续深入开展涉枪涉爆隐患集中整治和危化品寄递专项整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行业安全“三项制度”,重点加强对涉枪涉爆物品和危险化学品生产、销售企业交寄物品的安全查验,严防违规夹带交寄。

  7. 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年多来,河北省按照“三区一基地”定位,承接京津产业疏解更加精准,重点平台规划建设更加有序,从“拉企业转移”到“引产业聚集”。2014年至2018年,河北省共引进京津资金约1.8万亿元,占全省同期引进省外资金的一半以上。

  8. 4月8日起至5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6部门将开展第三方借减税降费巧立名目乱收费行为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对电子发票第三方平台等涉税服务收费的监督管理,坚决防止借减税降费巧立名目乱收费、抵消减税降费效果,保障纳税人和缴费人应享尽享减税降费红利。

  9. 《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4月8日对外发布,明确将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城区常住人口100万至300万的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

  10. 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转阵雨,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5℃,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3896